学习宣传落实党代会精神| 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热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二)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8-26 09:09:20 来源:北京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蔡奇同志所作的党代会报告,结合切身体会畅谈学习感悟。

老同志们点赞首都北京发展成就,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城市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迈上新台阶,各项工作成绩斐然。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老有所为,做到退休不褪色,积极为党的事业、为首都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刘阳 市委党校原副校长

近日,我认真学习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感意义重大。会议指出,必须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新发展理念贯穿到首都发展全过程,必须大力推进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些既是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过去五年来北京发展的宝贵经验,也是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和方略。我们相信,切实落实党代会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就一定能够开创北京更加美好的明天。

郑荣喜 市科研院原自然博物馆副馆长

蔡奇书记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深入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以及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建设书香京城、博物馆之城等,我听后倍受振奋。据馆领导介绍,北京自然博物馆新馆建设受到市委市政府及市科研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目前已经成立筹备工作专班,开展各方面准备工作。这是我国博物馆建设中一件大事,是首都北京又一大型文化教育设施。博物馆作为社会文化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的延伸,是深受广大师生欢迎的第二课堂,未来必将更好发挥宣传教育功能,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屈建辉 原市工商局消协秘书长,市市场监管局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书记

学习了蔡奇书记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会议各项文件,领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同时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尽己所能,团结带领支部一班人,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俞亚平 市水务局原宣传处处长

通过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首都的发展变化,我有五点体会:一是高起点,站位于新时代首都的高度谋发展。二是大手笔,从单一城市发展转向京津冀协同发展。三是惠民生,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并付诸实践。四是新成就,五年来从城市功能、经济、社会、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崭新成就。五是更美好,相信在党中央和新一届北京市委的领导下,首都的明天会更美好!

高玉芳 原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工会主席

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代会精神。一是提高自身素质,当好支部书记,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等方式,开展线上学习活动,当好“头雁”,布好支委会一班人“雁阵”,动员组织好支部党员“雁群”,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勇敢飞翔。二是发挥好余热,当好社区物管会副主任,尽力协助物业和居委会继续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维稳工作落实到位。三是传承优良家风,从自己的家庭做起,带好孙辈,支持好子辈,带动全家为党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四是继续保持阳光心态,充分利用好生命中的分分秒秒,用余生微薄之力,回报社会,回报帮助我的人,回报我的家人,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张磊 团市委所属市青年宫原综合办公室技术三级

本次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北京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蔡奇书记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规划,鼓舞了士气与斗志。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的起点,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北京一定会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向着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