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落实党代会精神| 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热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8-20 09:05:33 来源:北京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后,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蔡奇同志所作的党代会报告,结合切身体会畅谈学习感悟。

老同志们点赞首都北京发展成就,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城市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迈上新台阶,各项工作成绩斐然。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老有所为,做到退休不褪色,积极为党的事业、为首都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王铁鹏  原市地方志办主任 

通过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给我感触最深的是,报告全面阐述了首都城市性质、功能与首都发展的关系,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从历史的角度,回顾了从首都建设到首都经济,再到首都发展的过程,总结了新中国成立后首都发展的历史经验,科学、准确回答了新时代首都发展,本质上是首都功能的发展,全部要义就是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这一历史性命题,为大国首都的正确发展,为特大型城市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历史借鉴和成功经验。蓝图已经描绘,巨轮乘风破浪。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新一届市委的带领下,必将圆满完成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开启首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航程。

李素英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退休干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学习了蔡奇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五年来首都人民上下团结一心,打赢了多轮聚集性疫情阻击战,多次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尤其是冬奥会成功举办,彰显了首都人民的智慧和良好精神风貌,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为国家争得了荣誉。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从武汉抗疫回到北京,先后参与了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歼灭战、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和冬奥会火炬传递,深感我们祖国的伟大、首都工作的国之大者。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首要的任务就是保护人民健康,在新冠疫情流行期间,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北京健康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筑牢首都防疫屏障。

张少岳  市总工会原事业部部长、离退休干部第六党支部书记  

过去五年,在新时代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北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环境卫生、城市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各项改革和发展变化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让我们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方便,幸福感越来越强,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这是我们每个人亲身经历,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到的。展望未来,我坚信,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北京一定会一马当先、走在全国前列;一定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好我们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一定会成为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张书驹  市财政局原人事处正处级干部、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

学习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蔡奇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经验宝贵,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辉煌成果,描绘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广阔蓝图,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首都人民群众中树立了崇高威信,道出了人民的心声,我为之高兴与自豪。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首先带头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并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党总支、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精髓要义。作为一名老党员,永远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退休不褪色,感恩工作生活在北京,积极主动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潮流中,为实现北京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发挥余热,努力做贡献。

赵兰英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市军供站原招待所所长  

学习了蔡书记作的《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报告后,我感到很激动、很振奋。我们这一辈人,退休前在单位为国家建设做贡献,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做党的事业的宣传员,一直关注着国家的发展。北京市这些年取得了很了不起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科学技术发展了、绿水青山回来了,看到这些,作为党员我感到非常自豪。今后五年我们要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我不会给组织添麻烦,还会积极参加军供站和社区活动,在配合疫情防控这些事情上发挥余热,希望能再为全市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郝淑琴  市公园管理中心紫竹院公园原行政科党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全市共产党员和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蔡奇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北京发展的辉煌成就,擘画了北京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确定了重点任务,学习了蔡奇书记的报告,使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作为北京市人民的一员,这五年来我虽然退休在家,但我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信念,尽心尽力,量力而行,发挥余热。这五年里,我是首都建设和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以及赞美者。下一个五年,开启新的征程,我将按照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指明的方向继续发挥余热,为北京率先实现现代化建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