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落实党代会精神| 市直机关基层党代表宣讲报告会开讲!(四)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8-12 09:00:30 来源:北京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宣讲工作部署和“大宣讲”活动安排,市直机关工委从市直机关抽调12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基层党代表,组建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代表宣讲团,深入市直机关单位开展宣讲。

市科协

11111111.jpg

8月4日下午,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直机关基层党代表宣讲报告会在市科协举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代表宣讲团成员李占青、周轶、周丽婷作宣讲报告。 

李占青同志详细介绍了海关的职能和职责,结合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生动阐释了首都机场在疫情防控、冬奥会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创新发展等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展现了新时代首都青年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周轶同志以“牢记国之大者,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解读了应急管理领域的发展现状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展现了首都科技创新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周丽婷同志长期扎根知产审判一线,审结各类知识产权纠纷2500余件,结合案例生动介绍了北京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和规定。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定政治担当,雷厉风行,紧抓快干,发扬“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的特质,推动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打造有温度、可信赖、有活力、见实效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市邮政管理局

2222222.jpg

8月5日下午,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直机关基层党代表宣讲报告会在市邮政管理局举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代表宣讲团成员周丽婷、赵明明、陈碧玉3位党代表分别结合参加会议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对党代会报告中本行业、本领域的相关论述做了生动阐释,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京华强调,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立足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七个“显著提升”奋斗目标、九方面重点任务,研究形成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务实措施,确保党代会精神在首都邮政快递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意义,对大家进一步理解与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行业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下一步要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落实为指引,以全年工作目标为导向,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市委前线杂志社

3333333.jpg

8月4日上午,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直机关基层党代表宣讲报告会在市委前线杂志社举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代表宣讲团成员刘保献、颜葵、贾莉作宣讲报告。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三名党代表结合参加会议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对党代会报告中本行业、本领域的相关论述做了生动阐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大家深受感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刊主阵地作用,做好新时代首都发展宣传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国家移民管理局北京遣返中心

44444444.jpg

8月3日下午,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直机关基层党代表宣讲报告会在北京遣返中心举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代表宣讲团成员李占青、姜薇、赵明明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李占青同志以“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力量”为题,向大家分享了五年来首都发展自己的深切感受,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就奋战国门抗疫一线进行了生动阐释。姜薇同志以“科技赋能‘绣花’功夫,做城市精细化管理最强大脑”为题,向同志们讲述了精细化在城市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思考和建议。赵明明同志以“坚持司法为民,服务温暖人心”为题,就司法为民过程中,如何更好服务人民、赢得百姓理解拥护进行了重点解答,并号召大家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之事,增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宣讲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联系实际、分析透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北京遣返中心民警进一步深入理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宣讲引发热烈反响,与会同志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明确目标任务,聚焦政治建设,抓实主责主业,结合北京遣返中心工作任务,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奋进力量,勇于创新作为,努力在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