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落实党代会精神| 市直机关基层党代表宣讲报告会开讲!(三)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8-10 08:36:11 来源:北京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宣讲工作部署和“大宣讲”活动安排,市直机关工委从市直机关抽调12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基层党代表,组建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代表宣讲团,深入市直机关单位开展宣讲。

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

市文史馆.jpg

8月3日,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直机关基层党代表宣讲报告会在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举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代表宣讲团成员贾莉、颜葵进行宣讲,为参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一次精彩的辅导。党组书记王素江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部分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和离退休干部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学习。

党组书记王素江在宣讲报告会的总结中强调,学习宣传落实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室馆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参政议政、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定政治担当,雷厉风行,紧抓快干,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参事、文史工作中落地落实。

市对外友协

市对外友协.jpg

8月2日,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直机关基层党代表宣讲报告会在市对外友协举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代表宣讲团成员姜薇、陈碧玉、颜葵结合参加会议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对党代会报告中本行业、本领域的相关论述做了生动阐释。

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个人体会,又有生动事例,既有首都发展的大道理,又有贴近党员的身边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新时代首都民间外交发展,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

市政研会

市政研会.jpg

7月29日,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直机关基层党代表宣讲报告会在市政研会举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代表宣讲团成员李占青、赵明明、贾莉结合自身参会情况和工作实际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与会同志深受鼓舞,一致认为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对标全市今后五年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发扬“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的特质,并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推动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更加奋发有为推进新时代首都思想政治工作。

北京海关缉私局

北京海关缉私局.jpg

8月2日,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直机关基层党代表宣讲报告会在北京海关缉私局举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代表宣讲团成员刘保献、贾莉、赵明明作了宣讲报告。局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副局长邓启华在宣讲报告会的总结中强调,要高举思想旗帜,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一切工作都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要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筑牢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扬“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的工作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