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落实党代会精神| 市统计局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7-25 09:30:42 来源:市统计局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统计局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三届纪委委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素芳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当好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者、推动者、落实者,全力为首都发展贡献更多统计力量。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市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一是必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统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国之大者”,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二是深刻领会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根本要求是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首都高质量发展,精准提升统计监测分析质效,强化形势研判预判,提升统计服务效能。三是深刻领会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让人民生活幸福。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当前,最重要的是扎实做好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数据收审核算工作,准确研判预判经济形势,为全市稳定经济基本盘提供支撑。

会议要求,要学以致用,确保市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将大会精神落细落实。全体统计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强大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符合首都特点的统计现代化改革,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统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