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 ​市高级法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7-22 01:31:51 来源:市高级法院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高级法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高级法院党组成员、局级干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市高法 党代会.jpg

市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要求,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扎实履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在首都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北京法院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市法院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市各法院和高院各部门要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教育引导全市法院干警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首都法院形成生动实践,确保首都法院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理解把握首都发展的经验启示、根本任务、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深入理解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认真谋划法院工作服务首都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保障的精准性有效性,切实发挥公正司法在法治建设、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和向往。

会议要求,要深入理解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力加强法院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巡视整改工作成果,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首都法院队伍,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