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带队到市广播电视局调研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4-02-01 14:55:28 来源:北京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31日,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带队到市广播电视局调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群、副书记徐斌参加。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张苏一同参加。

 2-1.jpg

调研期间,李彦来一行察看了“北京大视听”精品展、“活力广电”视听科技展、各党支部党日活动展,了解了市广播电视局数字化监管集控平台有关情况,听取了市广播电视局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进行协商,签署了《发挥视听精品作用 开展青年忠诚教育合作协议》。

 2-2.jpg

李彦来同志指出,近年来市广播电视局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在形成主流舆论新声势、呈现文艺创作新气象、提升行业治理新成效、打造公共服务新名片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机关党建工作聚焦主题教育,坚持服务中心,着力强基固本,落实党建责任,一些经验做法典型性强,有用有效,体现了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2-3.jpg

李彦来同志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发表“2·26”重要讲话、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积极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深耕精品创作,强化科技赋能,深化媒体融合,主动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要注重抓基层打基础,积极探索创新机关党建的思路和方法,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项目化,党建项目品牌化”。要推动压力传导,层层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完善督促检查、述职评议考核、追责问责机制。

李彦来同志强调,要以签署《发挥视听精品作用 开展青年忠诚教育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发挥首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大宣传”平台作用,建立联席会议、信息沟通、党建资源共享等机制,利用优质视听资源推进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形成富有新时代首都发展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

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研究室、组织部、宣传部、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团工委的相关负责同志,市广播电视局宣传管理处、电视剧管理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团支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