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学习新思想 汇聚新力量 谱写新篇章
——市直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9-23 14:46:51 来源:北京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直机关工委根据中央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研学和纳入机关党建工作大调研大宣传等形式抓好自身贯彻落实的同时,专门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对市直机关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好履职尽责,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新力量。

市交通委 

图1.jpg

市交通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到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各级研讨交流学。委属各级党组织及时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包括离退休党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深入讨论。三是党外人士深入学。及时组织所属党外人士进行传达学习,交流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党外人士,绝对拥护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首都交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市统计局

图2.jpg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李素芳主持会议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领悟会议精神。全体人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领悟“十二个必须”的深刻内涵,使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市局统一战线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二要周密部署推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首都统计现代化改革结合起来,入脑入心悟思想。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统计工作提质增效。要增强统战意识,广泛团结党外人士,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计干部队伍。

市台联

图3.jpg

 市台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聚焦相关领域、加强调查研究,务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任务。一是聚焦中心工作。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改革、发展、民生、党建等领域的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团结引领台胞以不同形式提出有价值的、建设性的建议。二是开展专题调研。贯彻会议具体部署,以加强改进台联工作为基础,将健全市台联公共服务职能、发挥台湾会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平台窗口作用、加强台联干部队伍建设、构建两岸文化大数据展示传播中心作为调研的核心内容,前往西城区台办、朝阳区台办进行调研,交流对台工作、研提改进措施,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首都对台统战工作。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图4.jpg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及时向中心统战成员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统战成员开展“踏寻红色足迹”体验式参观活动,赴中法大学旧址开展现场教学;结合市直党外代表人士推荐认定工作,及时向党外人士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支持中心党外人士积极主动发声,谈统战工作认识、谈学习心得体会,形成党内外联动学习宣传贯彻的良好局面。注重营造良好氛围。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首都中心工作和公积金中心任务,组织统战成员积极主动议政建言,最大限度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奋斗激情。利用中心内网“党建在线”平台,积极推送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进展和工作动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市气象局

图5.jpg

市气象局在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注重丰富教育形式。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国良带领统战成员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踏寻红色足迹,沉浸式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历史担当,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以“赶考”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推动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

图6.jpg

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做到坚持“三个注重”:一是注重政治引领。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务实落实本职工作,切实抓好室馆《关于加强新发展阶段参事、馆员统战工作的若干措施》《北京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推进工作,发挥优势积极履职,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二是注重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党史、统一战线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树立统战意识,加强联络服务,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注重汇聚力量。组织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等统战成员结合首都中心工作深入学习研讨,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作用,为巩固壮大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推进首都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知识产权局

图7.jpg

市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统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重大理论、观点、政策,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落实到首都知识产权统战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会上,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民革党员李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央统战会议召开的时间背景、统战工作在党的不同历史阶段所发挥的作用、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目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挑战四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市文联

图8.jpg

市文联发挥团结引领作用,多种方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和首都文艺工作者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

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市文联党组中心组要带头学,宣传部、机关党委要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各文艺家协会要号召带领艺术家一起学,浓厚学习氛围,掀起学习高潮。同时,市文联还以培训为抓手,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纳入到会员培训中,不断增强首都文艺工作者们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