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检一分院组建12支职工兴趣团队并开展授旗仪式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9-19 16:08:47 来源: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引领作用,市检一分院在广泛动员、积极组织的基础上,组建12支职工兴趣团队。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工作部署,市检一分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在本院分会场参加市直机关第六届运动会启动仪式,并开展向12支职工兴趣团队授旗仪式。市检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祥阳出席活动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慧主持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检察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全体干警200余人参加活动。

439708781.jpg

市检一分院职工兴趣团队是在院党组高度重视、广搭平台,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自主组建而成的,大家群策群力设计队名队旗,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高祥阳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就积极参加市直机关运动会,充分发挥好职工兴趣团队作用,推动机关全民健身运动经常化、制度化开展,打造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团队文化提出工作要求:

以饱满的热情开展职工体育活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市检一分院作为“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院党组历来十分重视全民健身计划的落实以及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为职工体育活动开展提供了全方位支持,搭建了多样化平台。要以参加本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法治中国首善之区贡献检察力量。

以丰富的活动培育职工兴趣团队,打造文化建设坚实平台。要因人因时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职工兴趣团队为载体,使业余选手展现专业水平,让业余团队呈现专业精神,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文体活动的参与度和普及率,推动各项文体活动蓬勃开展,使兴趣团队真正成为凝聚人气、提振士气、培育朝气的有效载体。 

以昂扬的斗志参加竞赛活动,展现团结拼搏精神风貌。要采取“专兼联合、部门联动”方式,给予参赛选手充分支持,确保组织参与好本届运动会。参赛选手要严格遵守赛事活动安排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安全参赛、规范参赛,团结协作、公平竞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注重在本院自行组织的体育活动中鼓舞队伍士气、凝聚团队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健康的体魄投身到新时期检察工作中。

自9月1日第九套广播操展示比赛开赛伊始,市检一分院坚持全员参加、统一时段、统一着装,以整齐划一的动作、昂扬向上的风貌展现了市检一分院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团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