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2022年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大讲堂(第三讲)暨青年家长如何与子女共同成长系列讲座(第五讲)顺利举办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9-15 16:24:33 来源:市直机关团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要求,市直机关团工委扎实推进机关青年忠诚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机关青年干部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结合青年家长在教育子女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更好地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持续组织开展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大讲堂、青年家长如何与子女共同成长系列讲座等活动。

9月14日下午,2022年市直机关青年忠诚教育大讲堂(第三讲)暨青年家长如何与子女共同成长系列讲座(第五讲)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进行线下讲授,来自副中心市直机关各单位的40余名青年干部在现场参加学习。

讲座现场.jpg

本期大讲堂邀请北京日报社副总编辑、北京青年报社总编辑、北京日报社务委员会委员田科武老师以“今天,我们如何做父母”为主题进行授课。

讲师.jpg

田科武老师从自身养育子女的经验谈起,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长面临的焦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授,针对“今天,我们如何做父母”,提出陪伴孩子、尊重孩子、管理好父母对子女的期望值、成就更好的家长等9条具体可行的建议,有助于广大青年家长在生活中更好地陪伴、引导和教育子女成长,助力青年家长成为更“优秀”的父母。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田老师针对现场提出的“父母与子女的链接关系根源是什么”、“青春期父母如何与子女沟通”等问题逐个进行了详细解答。市直机关各单位在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的广大青年家长纷纷表示,本期讲座生动亲切,富有吸引力,在如何陪伴教育子女、亲子共同成长等方面深受教育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