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农林科学院举行统战工作座谈会暨“统战之家”揭牌仪式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8-19 15:08:28 来源:北京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全院高质量发展,8月5日,市农林科学院组织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院党组书记吴宝新、院长李成贵出席会议并为“统战之家”揭牌。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唐桂均主持会议。

图片1.jpg

来自各所、中心的民主党派和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交流研讨,并对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2.jpg

李成贵院长对进一步做好院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是中共中央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针对院统战成员特点,加强顶层设计和调查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三是统战成员要加强身份认同,结合自身工作建言献策,积极参与院所治理,围绕建设“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创新型农科院目标,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人才库”“智囊团”作用。

唐桂均副院长通报了全院上半年统战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在院网站开设了“统战工作”专栏、建立了“统战之家”和统战工作微信群,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创造了条件、畅通了渠道;更新了工作台账,积极推荐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目前全院共有民主党派6个,各民主党派成员41人,无党派人士7人,党外高级知识分子133人,党外人士中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人;在市直机关工委统战部支持下,组织开展了3期“统战大讲堂”;参加了市直机关“共话百年统战”研讨征文活动,1人获优秀奖;“北京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四次刊载院领导和统战成员学习体会。唐桂均副院长指出,统战成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工作交流和沟通,充分利用院党组搭建的网上网下平台,继续发挥自身的党派优势、专业优势,汇聚力量、凝聚共识,一起画好最大同心圆。

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群工作处处长刘继锋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行政处崔春生处长、院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