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市统计局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现场决赛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10-25 09:25:2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学习效果,市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举办北京政府统计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现场决赛活动。国家统计局机关工会主席姚建墉、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第五督导小组组长李兵以及市局、总队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经过知识竞赛笔试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市局监测核算联合党支部、总队工业生价联合党支部、顺义局队党支部、门头沟局队党支部、延庆局队党支部等9支代表队、27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决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通过有问有答、视频播放、现场表演、观众互动等多种方式,集中展现了统计系统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和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精神风貌。竞赛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选手机智的应变能力和主持人风趣的话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总队工业生价联合党支部凭借扎实的学习积累和积极的表现在参赛支部中脱颖而出,获得此次竞赛一等奖。姚建墉、李兵及市局、总队班子领导为获奖支部和选手颁发了奖杯和奖品。

此次知识竞赛促进了统计系统党员干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三个提高”,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效果。

一是入脑入心学习意识的明显提高。整个竞赛试题答题点深入到学习内容的字里行间,从而促进了党员干部静心的学、走心的记。

二是系统掌握学习意识明显提高。整个竞赛试题涵盖了党章党规、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还包括党史、军史等内容,从而促进了党员干部逐步克服学习碎片化、实用化的不足,增强融会贯通的学、全面系统的学。

三是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学习意识明显提高。在竞赛试题中包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新形势下推进统计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从而促进了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学、明确工作方向目标学。

同时,此次竞赛作为北京市政府统计系统第七届文化艺术节开展的第一项活动,为营造浓厚的统计文化氛围,团结凝聚干部职工的精神干劲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