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北京国税局推进“两学一做”建设“五型党支部”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10-12 15:20:1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北京国税局注重抓好党支部这个基层战斗堡垒,建设“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规范型、廉洁型”党支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

一是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要求,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进行一次学习研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广泛建立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文化书屋等传统阵地,开拓互联网、微信、QQ等新媒体阵地。二是加强实干型党组织建设。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营改增、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金税三期等急难险重工作开展。党员干部带头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在最苦、最难、最累的工作中冲锋在前,以高效优质的涉税办理、热情真诚的纳税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满意。三是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开展市局机关处室党支部和基层税务所党支部“手拉手”共建活动,机关党员深入基层,走到一线,了解群众诉求,回应基层期望。开展党支部进企业送服务活动,把政策送上门,打通对接纳税人的“最后一公分”。开展党员和群众“一对一”结对子活动,增进党员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四是加强规范型党组织建设。建强党支部班子,严格换届选举、配强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领导作用。抓好学习教育、党员发展、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党性分析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考核评议制度、关怀激励等制度。制定4大类21项指标,实现对党支部工作的百分制量化考核。把考核结果和评先评优挂钩,强化结果运用。五是加强廉洁型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健全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发挥书记、支委会、纪检委员的作用,监督检查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廉洁从政情况,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