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传达部署市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推进精神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10-12 15:04:05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最近召开工委扩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席会。传达学习了党中央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贯彻要求,传达学习市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推进精神,分析研究了当前委办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委办领导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宋贵伦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郭金龙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在认真落实委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把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化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创新学习载体,加强宣传力度,增强教育实效,更加突出与当前的重点任务结合,更加突出向身边的典型学习,更加突出全覆盖和常态化,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贵伦同志在安排部署下阶段学习教育工作时指出,委办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次会议都要强调,都要根据工作进展和新的形势任务推出一些新的举措。各有关处室及各支部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善学、实做、真改,不忘初心,强化担当,巩固和发展良好的工作态势。下半年,要把贯彻落实《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社会治理规划》当作重点任务,制定更加详细的折子工程,明确责任措施,引导每名党员在实现社会治理规划的良好开局和全面落实的实践中做合格党员;要系统梳理近年来我委办树立的先进典型,形成一个典型名录,用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使我们学有标杆、做有榜样。近期要召开一次社会领域“两学一做”工作推进交流会,学习传达党中央和市委精神,督导检查学习教育进展;要确保每名党员都要受到教育、有所提高。委办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讲好党课。在组织学习教育中,可借助中秋节、重阳节等时机,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和专题党日活动,把老干部党员覆盖进来,既能体现组织关心和重视老干部,又能促进老党员作用的发挥。对以我委办为主管单位的社会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多开展专题活动,多组织督导检查,不能有空白点和薄弱点。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着力形成建强支部、严管党员的长效机制,务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