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北京安监手机党校”正式上线运行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8-17 16:01:26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2016年8月1日上午,在新华网5层全媒体集成播控中心,北京市安全监管局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北京安监手机党校”上线签约仪式。北京市安全监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教育处处长孙雷与新华网教育事业中心总经理姚予疆代表双方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北京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森,新华网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谭玉平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本次签约仪式以前,北京市安全监管局与新华网进行了多次沟通对接。双方围绕新媒体的发展特点,紧密结合市安全监管局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新华网丰富的教学资源,着力搭建手机端的党员教育培训平台和管理后台,使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不再受时间、地点、学习内容的限制,以更加便捷、灵活的学习方式提高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热情。“北京安监手机党校”既可以为市安全监管局党员干部量身定制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公共课程和具有首都安监特色的课程,又可以为广大党员干部拓宽视野打开一扇通往外界的“窗户”,让手机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随身的党校。“北京安监手机党校”项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党员干部可以随时随地在手机上登录并开展自主学习,随时了解最新党建信息,有效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党务知识水平,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理想信念。同时,还可以通过“在线答题”和“学时考核”等方式来规范学习流程,综合考核学员的学习效果,以便组织部门制定针对性更强的党员教育计划。

新华网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谭玉平在致辞时表示,新华网是党中央直接部署、新华社主办的重点新闻网站,是党和国家重要的网上舆论阵地和我国网络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承担着引导社会舆论、传递正能量的重要任务。此次新华网与北京市安全监管局联袂推出的“北京安监手机党校”,目的是要发挥新华网的专业优势,针对北京市安全监管局在党员教育培训方面的需求,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方法,通过双方的扎实努力工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森在致辞时表示,采用互联网形式进行党员教育培训,开辟党员教育新平台,是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提出的“创新载体手段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现代化水平”的具体举措。在线教育平台紧密结合首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实际,可以较好地解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不易集中、不易覆盖、不易持续等难题,将成为市安全监管局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后续的工作中,市安全监管局一定会尽全力配合新华网做好相应的教务工作,与新华网共同打造“北京安监手机党校”品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取早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