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委教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7-29 14:27:0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后,市委教工委市教委(下称“两委”)机关党委迅速行动,要求各党组织,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积极主动学习。

部分机关处室支部和直属单位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时候,全程观看了电视实况转播。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内将总书记讲话的文字稿整理出来,以微信的方式发两机机关干部群和直属单位领导群,供干部和党员自学。机关党委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及人民日报的几篇评论文章汇编成《专题学习摘编》,发各党组织学习。

两委领导带头学习,78日下午两委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的谈了各自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主持了研讨会,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及全体两委一室领导参加了交流研讨。在集中讨论前,先自学,在此基础上撰写发言提纲,使交流讨论有认识、有思想、有深度。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鲜明主题,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出发、到哪里去、如何走”等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问题,是一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讲话,是一篇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对于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充满信心地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党课安排,76日下午,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给教工委各处室党支部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学习体会讲了专题党课。张雪书记带领党员全面回顾了党的历史、认真分析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要点,要求各位党员干部队伍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努力工作。

通过各个层面的信息反馈,机关系统各党组织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认真领会讲话内涵。大家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融入到教育工作中,努力培养和造就全面发展阶段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是要继续前进,把广大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深入推进首都教育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