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残联举办处以上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培训班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7-06 09:32:05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6月21日到24日,市残联在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举办处以上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培训班,市残联系统80多名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培训班内容包括专题讲授、录像教学、分组研讨、集中自学等。集中安排两次专题讲授,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江伟、鄯爱红分别讲授《学好党章,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党委会工作方法》。通过录像教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迟到的敬畏——陆海军案警示录》、《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以及《红色家书》。在分组研讨环节,紧紧围绕“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7名代表作了体会交流。研讨中,大家一是结合自身谈。在学习讨论中结合自己入党经历、成长经历、自身阅历,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党章学习谈自己学习的不足。二是结合工作谈。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本职工作,做到发言有实质内容。三是结合学习谈。把学习到的新知识和党纪规矩直接用在研讨中,一些党员还直接点出自己存在的问题,谈遵规守矩、担当作为上的差距与不足,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触及灵魂。

全体党员干部格外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时间,以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学习中。集中自学,通读党章党规,做到核心内容熟记熟背;手抄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学员表示这样原汁原味的学习很切合实际,很解渴。

最后,在培训班的总结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市残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组长郭旭升讲话指出,党员干部都能沉下身、静下心聆听报告、细心研读、冷静思考、潜心体悟、积极研讨,加了“油”、充了“电”。 通过集中培训,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思想认识实现了转变,主体责任得到了落实。为巩固这次培训学习成果,确保下半年各项工作如期完成,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终身爱好,养成习惯、形成自觉。第二、要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第三、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希望各支部引导全体党员按照规定动作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特色动作,通过学习教育更好地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