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检一分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7-06 09:24:1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6月30日下午,市检一分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晓燕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高保京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纪念大会。

大会紧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进行了五项内容。一是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全院评选出的25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5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杯奖牌;二是开展了交流发言。从全院不同部门、不同岗位挑选了四名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典型分别就如何发挥党支部作用、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作了经验介绍,为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示范引领作用提供了有益借鉴;三是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院260多名共产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一起举起右手,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的引领下,以铿锵有力的声音一字一句地重温入党誓词, 促使每一名党员回顾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珍视党的荣誉,反思自身不足。四是开展现场捐献活动。按照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部署,党组成员、部门领导及全体党员纷纷向捐款箱投下自己的“爱心”,现场募集慈善资金20000余元,有效激发了党员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高保京检察长在讲话中就如何结合司法体制改革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表了三点意见: 一是从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发挥先进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三个方面继续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是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规范化、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充分调动全体同志积极性三个方面切实凝聚全体同志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共识。三是从优质高效完成好大要案办理任务、尽快完成优化后的内设机构磨合、切实发挥分院检察机关示范作用三个方面扎实做好上级部署的各项重点检察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