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征集好经验、好做法、好故事、好文章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3-19 18:16:4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 一枝独秀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

你所在的党组织有哪些典型经验,你身边有哪些感人事迹和精彩故事?快拿来一起分享!宣传典型,交流经验,展示新形象,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现在万事俱备,就等你来!

期待大家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故事、好文章,我们共同讲好机关故事,展示机关党建新形象新面貌。2018年,我们一起精彩!

征集内容

主要征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机关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以及文章随笔等。

(一)党组织的典型经验

1.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机关党组织组织力,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党组织负责人、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工作体会。

2.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聚焦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好“四个服务”,聚焦组织实施城市总规、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冬残奥会三件大事,聚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岗位建功的经验做法。

3.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和市级机关搬迁过程中,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扎根岗位、真抓实干的经验做法。

4.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5.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着力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的经验做法。

(二)党员干部的事迹和文章

1.党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劳动模范、道德楷模、最美家庭、学习之星等各级各类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

2.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推动全市“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中涌现出的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机关党员干部事迹和故事。

3.机关党员干部的读书体会、工作体会、生活感悟等文章,展示党员干部的精神世界和独特魅力。

稿件要求

稿件原则上须聚焦某一方面工作(如中心组学习、支部规范化建设、转变机关作风等),要主题突出、层次分明、语言生动,从大局着眼、小处着笔,将讲党建与讲故事相结合,体现“大主题小切口、大道理小素材”,防止大而全,虚、空、飘。字数以1500-3000字为宜,典型经验类稿件须配照片2-3张。

对重点宣传内容,也可提供宣传素材和线索,由工委宣传部联系媒体,进行稿件采写、宣传报道。

时间要求

稿件征集贯穿全年,可随有随报。为了便于安排宣传报道,已有或已成型的经验材料,请于4月30日前将材料电子版报工委宣传部(电子邮箱:bjjgdj@163.com),电子邮件标题须注明“***单位典型材料”。

宣传渠道

分中央媒体、市属媒体、工委自有媒体三个层面开展宣传。一是向《中直党建》《紫光阁》《新华每日电讯》等中央媒体推荐发表,参加全国党建案例评比。二是向《北京日报》《前线》《北京工作》等市属媒体推荐发表;在《支部生活》杂志设“全面从严治党在机关”专栏,每期刊登报道2个基层党组织的典型经验。三是通过《市直党建信息》、北京市直机关党建网、《北京机关党建》杂志和微信公众号,集中宣传报道。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  婷    张国友   任  苹

联系电话:63089857  63089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