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政策解读|关于主题党日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4-01-09 09:27:43 来源:北京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编者的话:为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现分期转发北京市委组织部编写的基本要点提示,供基层党组织学习。

关于主题党日

《条例》规定:党支部每月相对固定1天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

提示:一是党支部可将"主题党日"作为党支部的相对固定活动日,作为一个平台,将"三会一课"纳入,抓好落实。二是"每月相对1天",主要是一个频度要求,以保证规范化、规律化,至于用多长时间开展,要根据实际情况,关键是确保质量,不能草草了事,走过场、搞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