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2022年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11-07 15:00:46 来源:北京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10月31日至11月4日,2022年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赵磊作专题辅导报告,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作开班动员并授课。

2053573107.jpg

赵磊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市直机关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十三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赵磊同志指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首善标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带头走好“第一方阵”,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对标首善标准要求,落实首善标准举措,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市委提出的“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要求,不断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引向深入。加强理论武装,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推进政治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工作、嵌入生活、深入灵魂,做到入脑入心,体现到实际行动中。始终把抓基础、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长远之计,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坚持以党建带群建,加强统战、老干部和群团工作,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发展。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机关党委书记负责机关党委全面工作,是本单位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执行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着重提高政治能力、守正创新能力、统筹谋划能力、狠抓落实的能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赵磊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贡献市直机关的智慧和力量。

547340238.jpg

李彦来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及专题辅导中指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机关党建工作理论,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法,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能力,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和能力基础。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刻把握机关党建的重要表率和风向标作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关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和职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实等七个方面重点内容,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实践,善于总结经验,不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1923878937.jpg

此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提高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政治机关、首善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培训采取“授课+研讨”“集中学+自学”“理论+案例”的模式,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以及市委党校的专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新时代机关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机关党员队伍建设质量等内容作专题辅导。培训期间结合分组讨论,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次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就“如何打造让党中央和市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首善机关、模范机关”进行研讨交流。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1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