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46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19:31:0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掀起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中央要求、认真贯彻市委部署,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

一、未来蓝图振奋人心

国家的宏伟发展蓝图,描绘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迅速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抓紧抓实,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加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市信访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准确把握新的发展阶段信访工作的形势任务,定准坐标,找好重点。市财政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领会深、领会透,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相关财税支持政策研究,有效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分管业务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心得,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市水务局将紧紧围绕十四五水务工作目标,深化首都水务安全保障。市交通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任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建设交通强国中拿出北京行动。中关村管委会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要求全委上下要把思想凝聚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关村示范区创新发展的事业上来,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北京海关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京海关的重大任务,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十九大代表、知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宋鱼水作主题发言,讲述参会的深刻感受,进一步加深了班子成员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二、汇聚前进磅礴伟力

伟大的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自觉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履行税收职能结合起来,全力落实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市科委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发展引擎,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布局,集中力量解决在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贡献。市文化和旅游局明确,要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目标要求,结合首都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编制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着力增加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市城管执法局要求,要紧密结合岗位职责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聚焦当前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推动首都城市环境秩序迈上新台阶这个目标,精准发力,认真为“十四五”首都城管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市妇联将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妇联工作的新使命,深入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对标对表抓落实中推动妇联改革破难,全力推进首都妇女事业发展。

三、满怀信心开启新征程

面向未来,全会发出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号召,广大机关干部信心满满。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科学编制首都医疗保障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和更加公平可持续的首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市审计局要求,在各项审计工作中关注党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的落实情况,推动规划落实和机制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发挥审计应有的作用。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明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全会精神作为室馆工作的重要遵循,深刻把握参事、文史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按照巡视整改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室馆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研究制定工作。市检一分院党员干部表示,作为首都检察分院,先后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和全院干警大会,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广大检察干警带头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市四中院强调,要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实现“十四五”时期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本刊综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