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44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19:29:2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

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

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11月3日,市直机关12家单位557名党员干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等7个部分展厅。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新颖的展陈手段,吸引了党员干部的目光,他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通过参观,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现场课,重温了同仇敌忾、制胜强敌、波澜壮阔的战斗历程,在政治上思想上精神上受到了洗礼。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表示倍感振奋,通过参观,对中国人民不畏强权的钢铁意志、维护和平的坚定信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新时代要不忘历史,更加自觉地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推动首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表示,革命先烈坚守信仰的忠诚、敢于牺牲的壮举、热爱人民的情怀,凝聚成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新时代首都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的建设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北京民政要在全国干得最好”的嘱托,建设最有温度、最接地气、响应群众诉求最快的部门,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落实到为民爱民的实际行动上。市委编办党员干部表示,要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培养爱国之情,以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表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昂扬的不懈斗志,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历史英雄的伟大,进一步激发了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感,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北京三农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贡献力量。市委网信办党员干部表示,深刻感受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发了深厚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民族自信,要增强斗争本领,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国家大剧院党员干部谈到,在困难和风险面前,中华民族吓不倒、压不垮,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我们要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转化为工作中的动力,在剧院岗位工作中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

              (本刊综合)

 

市委办公厅积极参与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

 

市委办公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北京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一)党建引领创建活动。厅领导牵头研究部署,成立了市委办公厅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厅创建工作;厅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将活动通知在厅机关门户网站上发布,同时利用微信办公平台进行活动布置,要求各支部迅速落实通知精神,积极展开节能宣传活动。

(二)广泛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厅领导和各支部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并督导干部职工树立绿色环保意识;要求党员干部既当节约的执行者,又是环保的宣传者,不仅在单位自觉践行,还将绿色节能的理念带到家中和居住小区,让绿色环保的种子在厅内外生根发芽、遍地开花。

(三)营造节能减排工作氛围。市委办公厅紧紧围绕“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节能宣传主题,通过在厅内网滚动宣传“节约能源、绿水青山”等电子海报、在办公设备设施上张贴“双面打印”“随手关灯”等节能提醒标识,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在厅内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接受“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让节能成为每个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从而积极参与到创建节约型机关行列中来。          

                              (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