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4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19:28:3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调研 “双报到”工作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动员情况

 

10月23日,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在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办事处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全市落实“双报到”工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动员工作进行调研。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指挥部社区工作组组长赵济贵,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徐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丰台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大红门街道工委以及城六区部分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落实“双报到”工作,组织动员本区域党组织、党员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

交流研讨中,徐斌同志对基层党组织落实“双报到”工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他强调,“双报到”是发挥党建引领,整合驻区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力量,推进基层社区治理,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实践。市直机关工委将认真落实市委重要部署,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进“双报到”引导党建力量下沉、治理重心下移,让“条”的力量融入“块”,同时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动员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按照“报到明身份、居家作表率、参与有作为、调研出主意”的要求,立足机关特点,参与区域化党建工作,服务社区民生,在社区治理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另外,街道(乡镇)和社区党组织也要发挥统筹协调、引领各方的聚力作用,拓宽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多形式、多举措做好各级报到党组织、党员的接洽组织、服务落实、激励反馈等工作。徐斌同志表示,市直机关工委将就本次会议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办法,进一步推动“双报到”工作在激发社会治理活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中不断深化,取得实效。

赵济贵同志就全市街道、社区下一步继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社区治理的手段平台,切实投入时间精力。二是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切实提高社区的组织力。三是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切实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正确投放率。

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处(志愿者和社会动员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工委宣传部)

 

2020年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三人制篮球比赛开赛

 

10月27日中午,2020年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三人制篮球比赛于鸣笛开赛,共有29家单位组队参赛。市政协主席吉林为篮球比赛开球。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带领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了开赛仪式。

本次比赛历时4天,是今年以来在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比赛活动,也是继9月份举办市直机关第十四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系列活动之后,市直机关工会持续推动市直机关全民健身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的又一次实际行动。比赛期间喜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给本次比赛赋予了更加特殊的意义。

各单位工会对本次三人制篮球比赛非常重视,精心选择队员参赛,合理协调统筹工作,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全体参赛队员积极备战,抓紧工余时间苦练。本次三人制篮球比赛专门为女队员们定制了投篮比赛环节,巾帼不让须眉,用漂亮的投球动作,准确地投球入篮,赢得观众们阵阵喝彩,为参赛队创造有利的先机。

激烈的三人制篮球比拼,一声声激动的呐喊声、一个个跃动的身影、一个个胜利的微笑,高高的跃起,快速的奔跑,漂亮的抢断,优美的投篮构成了一幅幅激动人心的画面。市政协主席吉林率先垂范,参加比赛,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全民健身运动中,给全体参赛球员和广大干部职工极大的激励和鼓舞。

为保证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市直机关工会委托通州区篮球运动协会组织专业裁判为篮球比赛进行执裁。北京银行运河东大街支行现场为全体参赛队员免费提供运动饮用水,友谊医院副中心门诊部派出医生现场保障,解除了全体参赛队员的后顾之忧。

本次三人制篮球比赛本周每天中午持续进行,将于11月1日中午进行总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

                                    (市直机关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