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41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19:27:0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

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10月19日至23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专题培训班,市直机关各单位的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党委建制单位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作开班动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吕和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深入研究机关党建特点规律、进一步提高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吕和顺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题作辅导报告。吕和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开创性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深刻认识正确的组织路线的历史作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要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抓基层打基础上作表率、在建强专兼职党务干部队伍上作表率。吕和顺强调,各位机关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党员义务,作为部门党组(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作为机关党委书记要带头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案例”“授课+研讨”“集中学+自学”的模式进行,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中组部组织二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市委组织部的党建专家和领导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作专题辅导。参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重要论述,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工委组织部)

市直机关第十四届“和谐杯” 乒乓球比赛

顺利开展

9月起,根据北京市第十四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总体部署和市直机关工会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市直机关工会举办了第十四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系列活动。

本次比赛系列活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立足基层,采取大分散、小集中的方式进行。各单位工会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因地制宜有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乒乓球比赛活动,受到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

各单位工会根据干部职工实际,采用个人对抗赛或混合团体赛的形式组织比赛。会员人数多的单位按照北京市第十四届和谐杯总决赛的竞赛办法进行比赛,增加比赛系列活动的对抗性和观赏性。会员少的单位则根据自身特点,自行设置比赛项目,确定竞赛规程,开展干部职工易于参与的趣味乒乓球比赛。在组织比赛系列活动中,各单位工会坚持做到有温度,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心;扩影响,让更多的干部职工都能以不同形式加入到活动中来;见成效,使干部职工都能在活动中健身受益;倡节俭,始终坚持勤俭节约的理念来组织活动。许多单位领导带头参加到比赛系列活动中来,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增强了机关凝聚力。

目前,比赛系列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将于11月底前结束。近期,市直机关工会将持续推动科学健身方法进机关健身培训,组织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三人制篮球比赛,开展冰雪公益体验课,助力冬奥,持续推动市直机关全民健身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市直机关工会)

一句话信息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开展“四史”教育,特别邀请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总编辑李明圣教授给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四史怎么学、党史怎么悟”。

      (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第9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文件,对全面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为实现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为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