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40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19:26:3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干部组织参加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9月30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人防办、市税务局和市检察院等9个单位的130名党员干部,同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按照群众组织工作指挥部要求,市直机关130名党员干部分别作为机关干部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组成第二、第四方阵。受领任务后,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对活动的人员政审、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工委副书记何群带队参加仪式。市直机关团工委按照团市委和工委要求,严格程序、细化方案、周密组织,全力完成人员政审、彩排、现场指挥协调及服务保障工作。各参与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主要领导对人员政审工作审核把关,机关党委具体组织落实,局级领导带队,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圆满完成。

参加仪式的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脱贫攻坚任务极其艰巨的一年。这样的形势下,能在烈士纪念日参加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具有特殊的意义。今天的纪念,既是一种告慰,更是一种宣誓,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伟大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昂首并肩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市直机关团工委)

 

市直机关工会召开片组工作专题会

 

为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促进各单位工会之间联系、交流与合作,强“三性”去“四化”,不断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有效服务广大干部职工,有力推动和督促工作任务落实,近日,市直机关工会召开片组工作专题会,对落实《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片组工作制度》的目的意义、工作的方法途径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上,各片组长一致认为,片组工作制度搭建了一个好平台,方便了片组内各工会间的沟通交流,对工会工作的开展是一个促进,对工会职能的落实是一个助推;片组工作制度构建了一个好制度,有利于片组内各单位资源共享、互通有无,交流互鉴、取长补短,达到共同提高共同成长的目的;片组工作制度打造了一个好机制,有利于提高履行职能、落实工作的时效度,有利于增进相互间感情,增强片组单位间的团结凝聚。各片组长也对片组工作制度的运行及经费使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片组工作制度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方便工作、规模相宜的原则,将市直机关工会所属部门直属机关工会划分为6个工作片组。该制度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发挥作用:一是有利于增强单位间的相互了解。通过片组内单位间的相互了解,加深对各单位的职能任务、担负的重点工作的认识,提高服务首都建设发展大局的意识。二是有利于增进工会间的交流合作。通过片组工会间的经常性交流,打开工作思路,拓展工作视野,相互学习借鉴开展工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创新机关工会工作的内容、方法和途径。三是有利于促进单位间的资源共享。充分运用片组成员单位的建设成果、教育学习、场地设施等各类资源,拓展了工会工作的空间,使工会工作内容更丰富、手段更灵活。四是有利于加强职工间的感情沟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密切工会与工会之间、会员与会员之间的联系,为广大职工群众搭建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平台。

下一步,市直机关工会将通过片组工作制度的落实,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使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促进工会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更好的服务好广大职工群众。        (市直机关工会)

一句话信息

 

9月16日至18日,市文物局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作开班动员,并就“新时代首都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讲第一课。

(市文物局机关党委)

 

9月2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根据《关于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实施方案》安排,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召开交流研讨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树森进行交流发言。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9月23日,市委社会工委民政局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军胜围绕《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专题授课。

(市委社会工委民政局机关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