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9年第3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12-20 19:16:1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第四届京津冀机关青年论坛在京召开

 

12月12日至14日,由北京市直机关团工委主办,天津市级机关团工委、河北省直机关团工委协办的第四届京津冀机关青年论坛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办。

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天津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马桂平,河北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力红,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郭文杰,天津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书林,河北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李志刚,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群,北京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特邀嘉宾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及三地工委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大会由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常红岩主持,三地机关近百名青年齐济一堂,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青年担当”为主题,共同探讨机关青年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担当作为,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推动发展。

开幕式上,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在致辞中全面总结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周年以来,三地机关党建、团建合作不断加深、协作愈加紧密的丰硕成果,对下一步三地团工委继续在党建引领的大格局下,密切联学联动,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青年示范带动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三地机关青年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郭文杰充分肯定了京津冀机关青年论坛四年来取得的良好成效,对广大机关青年提出了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殷切希望,为机关青年指明了成长方向。

天津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书林寄语三地机关青年用忠诚注解青春、用担当书写青春、用奋斗定义青春,在积极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

河北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李志刚勉励三地机关青年继续弘扬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使命,在共同奋斗中深化交流合作,传递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接力棒。

论坛特邀嘉宾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理论视角深入解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变革逻辑和中国经验,以及机关青年肩负的职责使命。

论坛中,来自北京团市委、天津市统计局、河北省水利厅、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天津市发改委、北京市气象局的六名同志代表三地机关青年,围绕“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青年担当”主题,依次交流机关青年干部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中发奋作为、担当奉献、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畅想三地协同发展的光明前景和美好未来,展示了机关青年强烈的政治担当、过硬的专业本领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论坛期间,三地机关团组织联合开展了“青年工作大家谈”交流讨论活动,围绕共青团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及重点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并交流发言。

晚间,三地工委领导和机关青年共同观看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京津冀机关团建成果展示会。青年们通过主题宣讲、配乐诵读、情景剧等形式展现三地机关团建的创新亮点和优秀成果,展示了广大机关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首届“京津冀机关青年论坛”由京津冀三地机关团工委共同发起,于2016年5月4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揭开了京津冀机关青年交流与合作的崭新一页。四年来,三地机关青年以特有的真诚和活力,相互学习借鉴,密切交流合作,为共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第五届“京津冀机关青年论坛”将在天津举办。                            (团工委)

市直机关工会开展“文化科技服务体验进机关”暨小米科技智慧生活展示体验活动

近日,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世界500强企业小米科技公司,在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开展“文化科技服务体验进机关”暨小米科技智慧生活展示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小米手机、电视和小米有品网上购物、米家商城的智能家居、居家餐厨、家用电器、出行车品等90多种生活科技产品。除了现场购买有优惠以外,小米公司还专门在网上购物设立了工会福利券,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选购各类科技产品,满足干部职工的各项需求。

    本次市直机关工会联合小米科技公司开展的“文化科技服务体验进机关暨小米科技智慧生活展示体验活动”,立足干部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进一步丰富了服务干部职工工作的内涵和品质,提升了服务职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让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的干部职工体验到科技创新前沿,为进一步提升生活品位提供了优质选择。                                                                                                                (市直机关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