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9年第29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12-20 19:11:1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讲团市直机关专场报告会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统一安排,11月22日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市直机关专场报告会在市检察院报告厅举行,北京市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作宣讲报告,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常红岩主持。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党员干部共约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吕和顺同志紧紧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对市直机关做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视野开阔、深入透彻,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一次精彩的辅导和有力的动员。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学习好,深入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京华大地上落地生根。

常红岩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直机关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增强政治自觉;二是强化示范引领。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发挥“领学促学督学”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基层延伸,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三是坚持学用结合。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履行首都职责、贯彻党中央各项工作部署、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报告会后,吕和顺同志还与来自市政府办公厅、市检察院、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10个单位的同志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

(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市外办与外交部领事司开展联学联建

 

11月7日,市外办领事保护处党支部、涉外处党支部与外交部领事司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双方参观了“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中共北平党组织活动展”“档案见证北京展和副中心规划展,赴副中心办公区实地考察,并进行工作交流。活动安排节奏紧凑,内容饱满,在短暂的四个小时里融入了“两地三展一踏勘的丰富内容,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收获丰富。活动全程气氛热烈、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踊跃提问、积极互动、收效良好。

(市外办机关党委)

 

市直机关工会开展文化科技服务体验

进机关活动

 

11月6日-8日,市直机关工会在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开展了“文化科技服务体验进机关暨非遗工艺与服饰文化展示服务专场。邀请北京市优秀企业依文集团到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为官大干部职工提供服务。

依文集团将深山集市带到了活动现场,来自贵州、云南等近十个省、自治区、多个民族的数百件具有精准扶贫意义的民族文化创意产品,琳琅满目的摆满了展区。还现场展示了由该集团设计的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同款式的游行方阵服装。

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各单位的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纷纷利用中午时间参观展示、体验服务、选购产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方便了大家,为干部职工办了好事,希望市直机关工会要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直机关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