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9年第25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12-20 19:07:3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审计局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的香山,苍松挺拔,翠柏迎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北京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带领基层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旧址,追忆光辉历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为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汲取信仰和前进的力量。

一行人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当年办公居住地,观看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的图片展,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深刻缅怀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讲解,透过珍贵的影像和图文资料,大家深深地被革命先辈们坚守初心使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思想和心灵受到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大家向祖国深情表白:首都审计人心系祖国,情系审计,祝福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市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10月15日,市广播电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23次集体学习,邀请中宣部政策法规研究室负责同志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主持会议并强调,今年6月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党在宣传领域主干性、基础性的法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贯彻落实条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纳入监督执纪问责范围。要对照条例任务完善规章制度,自觉补短板、强弱项,筑牢宣传工作根基,全力推动条例转化运用,不断提升首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抓好局党组学习贯彻条例实施方案的认真落实,全面准确把握条例核心要义,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职责使命,推进守正创新,努力谱写新篇。

中宣部政策法规研究室负责同志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理解和把握条例主要精神和内容、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了深入解读和阐释。局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共约120余人参加了学习。

(市广播电视局机关党委)

 

市台办召开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和观礼人员座谈交流会

 

近日,市台办召开参与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和观礼人员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于凤英同志主持,黄塞溪副主任参会并讲话。此次一国两制群众游行方阵共有20名在京通报和涉台系统工作人员参加,市台办作为主责单位,严格落实蔡奇书记提出的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要求,精心选拔参与人员,圆满完成群众游行任务。 参与此次庆祝活动一国两制方阵群众游行的观礼的11名机关干部在会上分享了收获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有幸参加游行和观礼,切身体会到祖国70年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受到国防和综合国力的显著增强,进一步增强了自豪感和荣誉感。

市台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收获体会转化为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不断发展的动力,加强台情分析研判,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对台工作部署,持续提升首都对台工作质量,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市台办机关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