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工会工作专刊
第7期
(2015年总第56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12-17 11:25:4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7

(总第56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128

 

 

 

市直机关工会组织参加第十届

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获佳绩

 

2015年4月至11月,市直机关工会精心组织机关文化艺术爱好者参加市总工会举办第十届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在各项比赛中均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机关干部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新时期市直机关职工文化建设蓬勃发展的最新成果。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工作开展有序。市直机关工会将文化艺术节活动作为今年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认真做好各项赛事活动组织工作。及时转发通知,广泛发动基层工会动员组织具有文化艺术专长的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各单位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高质高效做好文化艺术节组织、选拔和推荐参赛工作。市交通委副主任刘缙亲自创造书法作品参加“祖国颂·翰墨情怀”书画展;市地税局、北京日报社等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认真组织合唱排练;市外办、市检一分院等单位专门拨出经费用于选手参赛。很多单位党政领导亲自动员,亲身参与,亲临现场指导慰问,在时间、物力、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比赛的圆满成功。

二是覆盖面广,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在市直机关工会精心组织下,文化艺术节得到基层工会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各单位工会以此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参与文化艺术节活动,掀起机关文化活动热潮。市直机关40余家单位积极动员和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文化艺术节活动,覆盖面达40%。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之中,利用工作之余的宝贵时间和休息日多次进行排练,加班加点从无怨言,表现出很强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

三是职工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在文化艺术节各项赛事中,市直机关代表队表现突出,成绩优异,30家单位分别获得10个项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78个奖项。市直机关各单位工会在宣传、动员、组织、参与的过程中,以文化艺术节为抓手,注重将艺术节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了“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在这次文化艺术节参与过程中,挖掘、汇聚和储备了一大批职工艺术人才,在市级平台上充分展示了机关文化艺术爱好者的艺术才华,充实了各级职工艺术团队人才库,使之成为繁荣机关文化的有效资源和人才保障。各单位工会藉此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汇聚了一批精品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基层职工文化阵地活力,反映了市直机关基层文化建设扎实的基础,展现了市直机关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

下一步市直机关工会还将认真总结职工文化建设基本经验和特点规律,做好文化成果进一步巩固和运用,加强文艺人才培养和骨干队伍建设,积极筹备市直机关第四届文化艺术节,努力打造具有首都特点、机关特色的机关文化建设品牌。    (本刊)

 

第十届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获奖情况

 

一、合唱比赛:市地税局合唱团(一等奖),北京日报社合唱团(二等奖)

二、声乐器乐比赛:市检二分院李明哲(一等奖)市国税局刘柯君(二等奖)、市外办石鑫(三等奖),市法制办贺海莉(优秀奖)、

三、舞蹈比赛:市商务委尚尔环(优秀奖)

四、小品比赛:市食药局(二等奖),市科研院(三等奖),市国税局(优秀奖)

五、微故事比赛:市民防局蒋馥一等奖),李斌(二等奖)

六、微电影比赛:市民委(一等奖),市规划委(二等奖、优秀奖),市检一分院(优秀奖),北京日报社(优秀奖)

七、书画比赛:市食药局韩晓燕(一等奖);市地税局李建春、市财政局张永顺、市民防局肖鲲(二等奖);市委宣传部郭孟祥、邱方明,市委统战部梁利华,市政府办公厅李宗良,市重大办马希胜,市规划委刘泽、宋国战,市国税局王长庆、秦建华,市国土局张宇、叶茂,市规划委王晓宁,民进北京市委李长青,民革北京市委李利民、王志新,市交通委刘缙、彭康、邢亚杰(优秀奖);市委办公厅沙存友(特邀参展);市外办杨扬,市政府法制办王仰东、李树行,市直机关工委符孟侠,国家大剧院杨笑烨,市交通委姚新景、葛国平、宋玉广,市科委郭征宇,市文物局沈忱,市商务委顾萌,民建北京市委杜永娜(入选参展)

八、摄影比赛:市规划委张诚,市旅游委曹建,市南水北调办章忠,北京国检局徐宗华(一等奖);市规划委史建伟、李右武,市投促局刘道琳,市工商局卜向东(二等奖);市民委董亚利、孙连海、王迪,王燕升、相宏,市旅游委曹建,市残联郑卫,市国税局王辉,市审计局孙春立,市商务委滕大威,市新闻出版广电局钱富奎(三等奖)

九、手机随手拍比赛:民建北京市委马云超(二等奖)

十、随手拍DV作品比赛:市邮政管理局(一等奖、二等奖),市民委、市交通委、市民防局(三等奖)               (本刊)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