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第7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12-07 09:41:1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73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1130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

机关党建工作信息宣传员培训班

 

11月24日至25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党建工作信息宣传员培训班,总结近年来机关党建信息工作,介绍北京机关党建网和北京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相关情况,就日常信息和调研信息如何编写进行辅导。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出席培训并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和工委各处室的信息宣传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景玉宝同志在开班动员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直机关党建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举办好此次培训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领导对信息工作的批示精神,找准信息工作的方向。二要把握住首都工作新形势。在首都城市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下,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需要大量的、真实的、综合性的信息,为领导了解情况、制定决策、指导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二是要充分认清此次培训的意义。一方面是工委落实郭金龙同志关于工委履职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强化各单位信息工作意识,进一步疏通信息工作渠道,更好的发挥信息工作的作用。另一方面也是做好信息编辑,开展信息工作交流的需要,为各单位做信息工作的同志搭起平台,让大家交流沟通,介绍工作经验,谈谈心得体会,从而促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水平。三是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做好信息工作的能力。一要提升政治意识,把握首都工作的示范性、敏感性和特殊性。二要紧贴中心工作,要注重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年度机关党建要点确定信息选题,加大相关情况的信息综合报送力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通过信息反映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推动中心工作有序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也要通过信息反映出机关党建工作,特别是基层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把问题收集上来,积极建言献策,让信息能够在服务决策上起到更大的作用。

景玉宝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重点对年底前机关党建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及时报送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方面的信息。学习贯彻好中央和市委的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目前全市和各单位的学习都抓的很紧,各单位要及时将本单位学习贯彻情况报送上来。二是要积极报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信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当前正在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下一步也将进入到民主评议党员、支部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重要环节,要及时反映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信息,特别是要及时上报本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基层党支部的先进典型方面的信息。三是要积极报送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信息。重点是本单位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亮点特色工作和对难点问题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机关党建工作在服务中心,助力推动“十三五”规划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工委办公室)

 

市旅游委机关党委

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近日,市旅游委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对年底前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于德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委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党委相关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于德斌同志在讲话中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迎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机关党委换届、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求各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克服等、靠、拖、要的思想,主动作为、认真谋划、明确责任,切实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是要抓紧落实。按照每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结合本支部实际,拉出工作清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搞好自查自纠,把上级部署的工作真正落实到末端。三是要体现效果。对于学习和具体工作都要力求效果,理论上要熟记应知应会内容,写好学习心得,工作中要联系本支部和本人实际抓落实,要以促进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市旅游委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杨永巍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