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第69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12-07 09:36:45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69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1121

 

 

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组织学习贯彻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市直机关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组织学习培训,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一、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各单位党组(党委)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张延昆同志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的建设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要完全拥护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决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市档案局召开党组领导班子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馆)长程勇同志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好局(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同时还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市质监局召开党组领导班子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长山同志要求党组迅速作出专题部署,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规划国土委召开全委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大会,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魏成林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作为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更加扎实地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二、积极部署落实,把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市政府办公厅制定《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学习重点和工作要求,分层次组织好党员干部六中全会的学习工作。市委讲师团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在“宣讲家”网推出《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等一系列栏目,与北京市广电局合作,在北京市的124家视频网站推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新华社北京分社立即布置从现在起到明年春节期间,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形成规模、形成声势,从而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将重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蹲点式、调研式采访,挖掘鲜活素材,拓展报道深度,使报道有声有色、出新出彩,积极开展对海外的宣传,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外宣议题设置,有针对性地回应国际社会关切,主动引导国际社会客观准确了解全会精神。北京日报及时召开社委会,社党组书记、社长傅华主持布置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任务,要求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和所属子报子刊加强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报道和解读。

三、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市委组织部将会议精神列为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的重要学习内容,对部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学习全会精神进行具体部署,研究制定了《市委组织部机关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市重大项目办将会议精神纳入年度和个人学习计划,做到学习有方案,阶段有目标,定期有检查。市文物局向局机关党支部和基层党组织下发《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深化两学一做所开展的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相结合,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全会精神贯穿到首都文物工作中。市政府法制办机关党委根据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决议》和两学一做内容,整理制定相关应知应会内容测试卷,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测试,帮助党员干部检验学习成果。市二中院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院第四季度两学一做学习方案中重要内容,通过支部组织学、小组讨论学、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认真开展好学习,把学习成效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兼顾、整体推进。

四、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促进工作取得实效。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民强调要结合首都国税工作实际,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把学习落实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加大力度抓好组织税收收入、营改增试点改革、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市金融局要求全局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敢担当抓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确思路和积极作为,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促进首都金融业发展上来。市体育局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抓好加快推进以市政府名义颁布实施《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落实好群众体育实事工程、抓好足球协会改革、抓好冰雪季活动开展和冰雪队伍建设、抓好备战全运会的冬训工作、抓好体育健身休闲产业的规划和布局等年度重点工作。奥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京汨要求每名党员要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冬奥,做好奥运传承的各项工作当中,一是要在巩固现有奥运财富传承活动和品牌的基础上,加强创意策划,丰富品牌内涵,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和效果,二是密切关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态势,以传承奥运财富为载体,更好的拓展与国际体育组织的联系,为促进体育文化交流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三是要发挥奥促中心的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全力做好服务冬奥筹备的各项工作,为北京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市残联组织机关干部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进行分组研讨,围绕“务实担当,做合格党员”主题开展集体讨论,推动“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各项任务具体落实。

五、加强分类指导,多种形式展开学习。首都精神文明办推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空中课堂”,先后推送了《六中全会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六中全会公报的8大看点》、《必须要有一个核心》等解读六中全会精神的微信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随时随地向党员推送全会知识。市城市管委领导高度重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及时作出具体学习部署。委领导班子和各总支、支部采取收看电视新闻、阅读报纸等多种形式,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市民委举办“2016年北京市民委系统新入职人员培训班”,专题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组织学员进行深入讨论。市安监局利用党员固定学习日,各支部组织以“四个意识”、“六个不准”、“七项禁止”等主题展开讨论,把交流作为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市政府参事室统一购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专用笔记本,把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原文印发到每个党员干部手上,要求室馆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自学活动,逐字逐条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原文,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准确领会公报内容。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杨永巍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