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刊
第16期
(总第65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12-07 08:55:2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刊

16

(总第65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1114

 

 

 

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

召开第二次集中督导工作汇报会

 

11月3日,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召开第二次集中督导工作汇报会,总结近期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8个督导小组第二次集中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和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的汇报。1017日到24日,8个督导小组采取听取汇报、开展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对103家单位进行集中督导,大家普遍反映,各单位能够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有序推进学习教育,主要呈现3个特点:一是党组党委带头示范。党组党委及时安排学习中央最新会议内容,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深入基层调研。班子成员坚持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基层党支部自转能力增强。各单位普遍注重发挥支部主阵地作用,注重发挥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注重打造学习教育品牌,通过支部书记培训、普通党员“微党课”、百姓宣讲会等多种形式,丰富拓展学习教育内容,调动起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参与支部建设的积极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抓整改。各单位坚持边学边做边改,普遍从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两个层面,对照中央、市委以及工委列出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梳理清单,一条一条抓整改落实,为年底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做好准备。

吕和顺同志充分肯定了督导小组的工作,他指出,本次集中督导工作扎实细致、准备充分、效果明显,特别是通过与支部书记座谈、建立支部联系点等方式,真正把督导对象延伸到基层党支部,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吕和顺同志对下一步的督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加强日常督导力度,针对该学没学、该讲没讲、该做没做的,必须督促提醒及时补课,尤其是对进展慢,工作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要大胆提出要求,确保该学的内容都学到位、该讲的党课都讲到位,该完成的任务都落实到位。二是进行挂账管理。督导小组要梳理汇总本次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为每个单位建立问题台账,进行挂号销账管理,随时掌握工作进度。三是研究解决共性问题。研究各单位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比如“三本”(中心组、机关党委和党支部记录本)记录不规范、层层压实督导责任、离退休党员补交党费等问题。四是抓好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关注人才中心存档党员。摸清市直机关存档党员数量、结构、分布等基本情况,借鉴运转相对良好的支部建设经验,提出规范管理的意见建议。

 

 

联系电话:63088304  63088765(传)

    箱:bjgwzzb@163.com

(责编:周   核签:王红兵)

 

报: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