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工会工作专刊
第6期
(2015年总第5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11-23 15:35:3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6

(总第53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1120

 

 

 

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

成功举办第三届羽毛球比赛

 

近日,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在北京二商集团羽毛球馆成功举办了2015市直机关第三届羽毛球比赛,共有92支代表队,800多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一是领导重视,严密组织筹划。认真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同志对市直机关第三届羽毛球比赛的批示精神,周密做好比赛各项组织工作。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同志亲自联系二商集团,协调落实比赛场馆;多次召集会议研究比赛准备工作,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打下扎实基础。科学设置适合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特点的甲乙组比赛赛制,最大限度地动员机关广大羽毛球爱好者参加到比赛中来。各单位对比赛非常重视,积极主动为球队训练备战提供经费支持和后勤保障。不少单位还专门组织比赛选拔优秀选手参赛。有的单位党政领导和工会领导亲自担任领队,有20多名局级领导作为队员参与其中。

二是积极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市直机关工会积极联系市羽毛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广通老师组织专业裁判组担任本届比赛裁判,确保比赛裁判的高水平和公正性。从有限的经费中拿出资金,专门为每支参赛球队配发训练用球,既方便参赛队适应比赛用球,又减轻各单位训练经费投入。为全体参赛队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联系999急救车到比赛现场进行保障,协调二商集团为参加决赛的24个代表队提供中午自助餐服务,较好地解除了参赛单位和队员的后顾之忧。

三是主动创新,营造比赛氛围。开设 快乐的第三届羽毛球赛微信群,及时传达比赛信息,加强参赛队间沟通交流,使各参赛队由比赛的参加者逐渐融为比赛的共同组织者。印制宣传海报在人大、政协、市委东办公区和比赛球馆张贴,营造比赛氛围。制作参赛队牌、比赛宣传背板和条幅,增强各代表队的荣誉感,大力宣传比赛宗旨,烘托赛场气氛。针对赛期短、参加队员多、赛场面积有限的实际,创新比赛安排,尽量缩短赛期,使比赛既满足了单位间的相互交流,又有效避免了参赛队的来回奔波。

四是全力投入,确保比赛顺利。为确保整个比赛开赛仪式、正式比赛和颁奖仪式等有序进行,市直机关工会全员投入,分工明确,齐心合力做好比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比赛场馆交通不便,工会全体人员积极克服困难,按时赶到赛场。为保证裁判组、999和工作人员有序就餐,专门制作了用餐饭票。比赛现场出现伤情,裁判长、保健医生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处理。代表队间产生分歧,工作人员主动配合裁判组及时协调解决。针对地铁故障,少数单位队员不能及时赶到赛场等情况,工作人员积极协调裁判组妥善应对,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经过近200场对决较量,市体育局、市检察院、京报集团、公园管理中心、市质监局、市科委、市住建委、市地税局、市水务局、市地勘局、市一中院、市纪委监察局等代表队分别获得甲组前十二名;市科研院、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工商局、市经信委、市规划委等代表队分别获得乙组前六名。

通过组织羽毛球比赛,不仅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健身意识,丰富了业余生活,营造了和谐氛围,更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以健康的体魄、高尚的情操、拼搏的精神,为首都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比赛圆满结束后,许多单位在微信群里对整个比赛组织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刊)

 

“协同杯”京津冀市(省)直机关干部职工

羽毛球友谊赛圆满举行

 

按照京津冀三地工委机关党建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为加强京津冀三地市(省)直机关干部职工交流、互动、共进,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继上半年举办京津冀市(省)直机关干部职工乒乓球友谊赛之后,三地机关工委于11月7日在廊坊共同举办了“协同杯”京津冀市(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羽毛球友谊邀请赛。比赛由三地机关工会具体组织实施,三地工委共同管理、职能相同的39个对口单位,共2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精彩角逐,市政协、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科委、市交通委、市检察院荣获优胜奖;市纪委监察局、市委办公厅、市政法委、市政府办公厅、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高级法院荣获优秀奖。通过比赛,进一步促进了三地干部职工的工作互通、业务交融和情感交流,激发了大家共同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大局,齐心协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贡献的热情和动力。三地机关工委主要领导全程观摩指导比赛,并为各参赛队颁发了奖杯。                (本刊)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王胜营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