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第52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11-23 15:23:35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52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1120

 

 

市直机关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市直机关党组织自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组织学习培训,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一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举办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场报告会,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指出,市直机关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特别是结合“十三五”规划,引导党员干部学习领会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市直机关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部署和安排。市检二分院下发通知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党总支、支部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学习研讨与相互交流、组织宣讲与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化和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指导和统领检察工作实践。市委办公厅、市商务委等单位都制定了学习方案,认真部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工作,确保学习活动有序进行。

二是以中心组学习为牵引,深入领会五中会议精神实质。各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和核心内容,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研讨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宣讲,努力做到学在前、作表率。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教授作专题辅导,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的基本要求,努力把相关政策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推进首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市民防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原文学习了五中全会有关文件,党组书记、局长刘宝杰强调,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放在重要位置,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工作发展,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提高推动民防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市地税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要求市、区县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及年底前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税收工作。

三是紧密联系本部门中心工作,切实服务首都稳定大局。市直机关各单位对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力求学深学透、弄懂弄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新认识转化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举办首都理论界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要求全市社科理论界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加强研究阐释和宣传解读,深入研究破解首都改革发展难题。市委农工委市农委组织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刘福志同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将五中全会精神和首都“三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制定好“十三五”时期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要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彻落实在市委、市政府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中,切实转化为农民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惠。市妇联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对全会精神作了解读,并要求结合妇联职能,组织宣传好全会精神,激发引导妇女创业就业的热情。

四是注重分类指导,学习形式丰富多彩。针对党员、干部职工、团员青年、离退休干部等不同群体,采取中心组学习、座谈会、培训班等形式,分层次、有重点地组织各类学习活动。通过在单位内部局域网设立学习专区、悬挂标语口号、制作宣传展板、参观展览等多种形式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做到全覆盖。市委社会工委组织召开第六届全国部分省市社会建设年会,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实现“十三五”目标进行了深入交流。市经济信息化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要求各党支部(总支)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大事来抓,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结合经济信息化委实际,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转化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新举措,为推动首都工业和信息化建设的新发展作出新贡献。市二中院组织各支部开展了“五中全会精神”微型党课活动,围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谈体会、谈思考,推动本部门工作的落实和水平的提高。

(工委宣传部、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白菊梅)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