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51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11-23 15:18:0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51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1116

 

 

市直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

《纪律处分条例》培训班和“三进两促”活动

现场经验交流会

 

11月12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培训班和“三进两促”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市委党校教授殷庆言作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和6个党支部汇报了开展“三进两促”活动的典型经验。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各单位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以及工委全体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夏尚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培训班,召开三进两促活动现场经验交流会,目的是引导机关党组织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在全市大局中更好地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夏尚武同志指出,市财政局机关党组织开展三进两促活动的做法很好,最大的特点就是把机关党的工作与行政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围绕业务工作开展活动,以活动促进业务工作,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实现了促进发展、转变作风,机关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有效提升。他们取得这样的成效,是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成员亲自参与指导,是局机关党委尤其是机关党委书记精心设计、统筹协调的结果。他们的做法具有很强的示范引导作用,值得大力总结推广。

夏尚武同志强调,当前各单位要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要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宣传,要把学习贯彻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为实现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抓好《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宣传,要把《准则》和《条例》作为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纳入机关党建工作中,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在首都大局和各部门中心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服务保障作用。三是要进一步抓好三进两促活动,认真学习借鉴市财政局的好经验好做法,紧密结合各单位职能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心系基层、转变作风。四是要抓好年底前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抓好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试点工作。                              (本刊)

市直机关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

《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中央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市直机关各单位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积极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条例》和《准则》作为行为规范和指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市科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自觉学习和掌握廉洁自律规范各项规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做到知规矩、明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市经济信息化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京辉从两部法规修订的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全委机关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为下一步全委深入学习奠定了基础。市地税局党组召开学习会,党组书记刘江平要求,市局和区县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两部党内法规纳入党组中心组党课学习内容和党员学习规划,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准则》和《条例》在地税系统的贯彻执行。

二是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市委政法委召开纪检干部学习会,提出三项要求,一是督促全市政法各部门严格落实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二是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完善配套措施,确保干警队伍严格执行“铁规铁纪”;三是强化纪律作风的整体掌控,做好纪律作风、案件信访、政法民声热线工作。市安全监管局党总支(支部)召开纪检委员会议,提出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要找准职能定位,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落实,从严执纪监督,为全面推进安监系统“四化双基三体系”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团市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提出要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制度,推进党内生活正常化、制度化,改进作风,提高素质,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是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市档案局(馆)“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第三次学习以《准则》和《条例》为重点,力求通过学习,提高拒腐防变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做一名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具有担当精神的档案干部。市委党校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作为严以用权主题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党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对照查找问题,确保两部党内法规落到实处。市检二分院把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开展“立足岗位、知规守矩、服务发展”专题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白菊梅)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