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6年第57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11-18 13:31:2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内部刊物

市直党建信

57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97

                                                                                 

 

 

 

市直机关第四届艺术节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8月25日至26日,市直机关第四届文化艺术节“唱响中国梦”合唱比赛在首都图书馆剧场举办,来自市直机关31家单位的合唱团共1200余人参加比赛。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副书记景玉宝,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先后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各单位认真组织,充分准备,演唱的曲目既有《祖国颂》、《十送红军》等脍炙人口、振奋人心的爱国歌曲,也有《康定情歌》、《茉莉花》等曲调明亮、旋律优美的传统民歌,由指挥家、作曲家、歌唱家等组成的评委们根据参赛队伍选曲和演唱进行了评分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此次合唱比赛充分展示了机关干部职工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新时期机关文化建设的成果。参演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比赛既与各单位加强了交流,又得到专家的指导,受益匪浅。通过活动提升了精神面貌,鼓舞了工作热情,在工作中要更加勤奋踏实,奋发有为,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团工委)

 

市工商局举办

2016年机关党总支、支部书记培训班

 

9月1日至9月2日,市工商局举办2016年党总支、支部书记培训班。局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永明出席开班活动并讲话。

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在培训班上集中学习了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北京市直机关党务工作手册》《党支部书记必备的基本党务知识》等材料,观看教学录像视频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等主题进行座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针对性很强,进一步强化了支部书记党建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了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明确了机关党的工作重点,为更好的做好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张永明同志强调,每一位书记都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市工商局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做表率”。                  (市工商局机关党委)

 

北京海关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

 

8月30日,北京海关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例会。关领导,关务会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监察特派员、机关团委书记和首都机场海关专职团委书记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关长高融昆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北京海关党的建设情况,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一是要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提升北京海关党建工作水平,以党的建设引领保障海关各项工作。二是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海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北京海关机关党委)

 

市检四分院召开

2016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近日,市检四分院召开2016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北京铁路检查院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幸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北京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试行)》等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文件。北京铁路检察院纪检组长、院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向分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报告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

张幸民同志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市检四分院作为政法机关,必须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根和魂,要把党员管住、管好,保证检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自觉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职必有责、失职必问责。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主动接受监督,履职不到位的,发生问题的要坚决问责。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业务,更要带队伍,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带队建,提高认识,增进团结。

                               (市检四分院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杨永巍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