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6年第56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11-18 13:30:2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内部刊物

市直党建信

第56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95

                                                                                 

 

 

 

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工作推进会召

 

9月1日下午,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郭金龙同志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作出的指示及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农工委市农委等5家单位围绕如何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市直机关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主管领导和主管处室负责人、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回督导小组成员等共230人参加会议。

吕和顺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直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开展学习教育的主要特点: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关键少数”发挥了关键作用。二是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主阵地作用,党支部的活力进一步增强。三是针对机关特点组织学习,学习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四是坚持学做改有机统一,在解决实实在在问题上见成效。五是分类开展督导工作,实现了巡回督导工作全覆盖。同时,还指出了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党员的特点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地学习教育不够、在支部主体作用的发挥上还存在不适应、在抓学习教育落实上还存在学做改脱节等需要引起大家注意的问题。

吕和顺同志强调,市直机关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导向性和引领性,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有力。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及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鲜明主题,以及8个方面的基本内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首善意识。要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推进首都核心功能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城市病、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要在坚持立整立改、让学习教育成果惠及广大群众上走前头、作表率。要把学、做、改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解决问题贯彻学习教育始终,以解决问题为动力来推进学习教育,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要针对市直机关在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整改,持续推进。要认真分析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现状,引导广大党员把问题找准找实,弄清楚差距和原因,要把“四讲四有”标准立起来,把底线划出来,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三是要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夯实机关基层党建基础上走前头、作表率。基层党支部作为学习教育的主阵地,要注重把握党员经常性教育的基本规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教育管理党员的责任扛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运行,提升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能力,激发党员活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体现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上,不断激发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热情,增强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要在加强督促指导力度、促进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上走前头、作表率。机关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抓党建的职责,全身心地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履行好对基层党支部的领导责任。要加强宣传报道力度,及时分享交流好经验好做法,生动反映基层鲜活案例。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防止走偏、跑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五是要在以学习教育为龙头、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上走前头、作表率。开展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落脚点是推动工作落实。要围绕中组部明确提出的7项重点任务,重点抓好换届选举、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排查清理、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等项工作的落实。                (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岳建彬  核签:白菊梅)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