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6年第55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11-18 13:29:2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内部刊物

市直党建信

老干部工作专刊

2

(总第55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820

                                                                                 

 

 

 

 

以“六个带头”为载体

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精神,7月28日,市直机关工委在市环保局召开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会,各单位老干部处处长、活动中心主任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100余人参加。市老干部局、市环保局和工委领导参加。

2011年,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和“节水护水我先行”的号召,市直机关工委在3万多名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了“带头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活动,即“带头弘扬革命传统、带头践行文明礼仪、带头错峰绿色出行,带头垃圾减量分类、带头节约用水用电、带头促进社会和谐”。这一倡议得到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积极响应。许多老同志说,这“六个带头”既围绕了全市的中心,又非常符合老同志的实际,我们都能做到。大家纷纷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地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贡献。现在这“六个带头”已经成为离退休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载体。

会上,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晓华介绍了从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阵地建设、切实加强队伍建设,适应新形势,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市环保局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主任卢长青介绍了抓住“六个带头”这个载体不放,发挥支部作用、凝聚正能量,搭建活动平台、增添正能量,树立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用心用情服务、激发正能量的做法和经验;市环保局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程英介绍了广泛发动、人人牢记“六个带头”,从我做起、自觉践行“六个带头”,持之以恒、大力弘扬“六个带头”的做法和经验;市环保局退休干部杜少中以“环保没有完成时”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还参观了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观看了老党员先锋队《争做环保先锋,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专题片。

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环保局和市直机关工委,坚持以“六个带头”为载体,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做法和经验,并对坚持不懈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大学、老干部活动阵地和老党员先锋队建设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王玉忠指出:今天我们在市环保局召开现场会的目的是,总结、宣传市环保局离退休干部以“带头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活动为载体,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经验,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离退休干部党员。王玉忠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意见》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和主要特点,把《意见》精神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握住“两一做”的特点,把关键性的要求落实到位。要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结合实际学起来、发挥优势讲起来、力所能及做起来。各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结合《北京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检查,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探索规律,努力使市直机关的老干部工作走在全市老干部工作的前头。

 

 

 

 

 

 

 

 

 

 

 

 

 

 

 

 

 

 

联系电话:63088607  63088654(传)

邮    箱:szxtlgbc@126.com

(责编:张    核签:魏建合)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