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6年第54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11-18 13:28:0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内部刊物

市直党建信

第54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823

                                                                                 

 

 

 

市南水北调办等单位积极贯彻落实

上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市南水北调办机关党委召开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吕和顺同志在2016年上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研究部署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何凤慈对如何通过抓党建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党建工作要服务中心抓成效。要贯彻落实上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市南水北调办2016年务虚工作会暨半年工作总结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认真梳理承担的工作,逐项检查履职尽责情况,对进展缓慢滞后的要敢于啃硬骨头、善于攻坚克难,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动折子工程和重点工作落实。二是“两学一做要突出教育引领抓效果。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进一步打牢“学”的基础,把握“做”的关键,深入挖掘宣传各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模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思想认识的提高。三是制度建设要注重落实抓考核。要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研究制定基层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开展述职考核评议,总结推广支部工作法。制定员工行为规范守则,抓好入职门槛教育,全面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南水北调办机关党委)

 

西站地区管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上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孟钧指出,市直机关工委对下半年的工作安排非常具体,可操作性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一定要认真研究,积极抓好落实。孟钧同志对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不断的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系列讲话精神贯穿于“两学一做”的全过程,与《党组工作条列》、《中国共产党问责条列》结合起来学习贯彻,抓好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等,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加快制定《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性意见》,《干部队伍建设意见》等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用制度规范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地区的全面建设与发展。三是要抓好党建考核评议等工作。从现在开始,要着手思考《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列》的检查考核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评议、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在经常性工作上下功夫,在抓工作规范上用力气,在用党建促进地区全面建设上求实效。         (西站地区管委会机关党委)

 

市国税局机关党委召开会议传达上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明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一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学“实”做服务中心工作。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对13类44项党建和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二是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党建管理力度。建立以《系统党建工作指导意见》为主干,《党委工作制度》《党支部管理考核办法》为分支的制度树。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规范支部建设要求,以《党支部工作手册》为抓手,规范“三会一课”的开展。三是依托“互联网+”,打造“智慧党建平台”。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建设集学、建、联、管、用、考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党建平台并试点运行。  

          (市国税局直属机关党委)

 

市水务局机关党委及时向局领导汇报上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并将《吕和顺同志在2016年上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的报告》转发给各个基层党组织,要求认真学习,对照2016年局直属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要点及本单位工作安排,结合市直机关工委下半年工作部署,进一步理清思路、激发担当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市水务局机关党委)

 

市工商局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向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团委书记、各总支(支部)书记传达2016年上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下一步,机关党委将组织市局各总支、支部贯彻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动员和带领工商系统广大党员保持韧劲、持续用力、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工商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工商局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杨永巍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