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6年第50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11-18 13:21:45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内部刊物

市直党建信

第50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810

                                                                                 

 

 

 

市民防局机关党委组织军转干部

参观《红旗飘飘》展览

 

7月29日,市民防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50余名军队转业党员干部,到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览。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李春亭带队并全程参加了参观活动。

这次活动是围绕民防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结合纪念建军89周年开展的。50余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通过看展板、听讲解,从党旗的诞生、演变和写入党章,到最终的完善与规范所经历的党旗八十一年的厚重历史中,学习和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求索奋进、苦难辉煌的气概与精神,受到了很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保持党旗、军旗在心中的鲜红本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的根本要求和职责使命,在推进首都人民防空改革创新的发展历程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市民防局机关党委)

 

西站地区管委会

召开庆“八一”军转干部座谈会

 

7月29日上午,西站地区管委会召开庆“八一”军转干部座谈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军转干部50余人参加了座谈,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孟钧同志出席并讲话。

在座谈会上,军转干部代表饱含深情地回忆军旅人生、畅谈复转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展望地区建设发展的美好未来,并一致表示要继续弘扬军队优良传统,扎实工作、奋力拼搏,为推进地区全面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

孟钧同志充分肯定了军转干部为西站地区和管委会建设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扬传统、永葆本色。坚持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顾大局,继续发扬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好传统、好作风。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成为管委会思想政治建设的标杆和榜样。二是要主动学习、主动适应。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创新意识,与时俱进,真正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三是要不忘初心、再立新功。今年管委会的任务还很重,希望军转干部全力以赴,率先垂范,勇于作为、勤奋努力、扎实工作,在地区和管委会全面建设中再立新功。

(西站地区管委会机关党委)

 

市投资促进局党委及外企党团志愿者代表

慰问武警特警学院官兵

 

7月28日,市投资促进局党委、北京外企团工委、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所属外商投资企业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参观慰问,学习部队官兵两学一做的好经验好做法。来自雀巢(中国)、金融街威斯汀酒店等十余家企业的近100名党团员骨干、青年志愿者代表送上慰问品,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情谊。

活动中,慰问团详细了解特警学院的情况,观看学院全面建设录像片,参观院史馆,近距离观摩习近平主席亲自授旗的国家级反恐拳头部队猎鹰突击队表演的抓捕擒敌、女子匕首格斗术等军事科目。局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栋代表慰问团向武警特警学院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企业代表通过捐助日用品和企业产品等形式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大家表示,能够在建军89周年到来之际到部队参观学习,备感荣幸。通过学习参观,深刻了解了人民军队奋勇拼搏和无私奉献,为祖国繁荣和社会稳定贡献青春热血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部队官兵的优良作风,对党忠诚,勤奋敬业、不怕牺牲,勇于奉献、团结凝聚,积极向上,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特警学院院长李永刚代表全院官兵感谢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党委及外企员工的节日慰问,表示决不会辜负人民的支持和信任,牢记强军目标,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做到思想政治非常过硬、专业素质非常过硬、战斗作风非常过硬,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杨永巍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