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6年第48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11-18 13:19:4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内部刊物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13

(总第48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83

                                                                                 

 

 

 

 

红色休养铸信念 不忘初心建新功

市直机关2016年第二批劳模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7月4日至8日,市直机关工会组织30名机关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贵州遵义开展休养活动。活动期间,劳模们先后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红军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到黄果树瀑布、织金洞、青岩古镇等地领略了贵州的绿水青山和多彩文化。5天时间里,劳模们从平时繁忙的工作中抽离出来,体验身心的放松和精神的洗礼。

在重温历史中坚定信念。“为了建立新中国,前辈们太不容易了!这是在参观遵义会议会址时,全国交通系统先进工作者徐忠民发自内心的感叹,崇敬之情溢于言表。通过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重温当年革命斗争的艰难历程,劳模们深刻领悟到了先烈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息烽集中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劳模们静静驻足、思索良久,肃穆庄严的神情充满对先烈们的崇敬。在红军烈士陵园,劳模们列队向英勇的红军烈士默哀、敬献花篮。我一直以为在工作中,已经是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了,但和革命先烈比起来,还差太远了!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黄培由衷地说。这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课,是一次见证信仰的心灵净化学习,劳模们一致表示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革命先烈为镜,发扬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遗志。

在参观考察中学习提高。劳模们把休养旅途变成了学习的平台。在黄果树瀑布和织金洞,劳模们被大自然的壮美深深吸引,市工人先锋号代表孙孝东触景生情,当即写下了“悬崖飞激流、岚雾如雨骤。彩练当空舞,白水展灵秀的诗句;在花溪湿地和青岩古镇,劳模们感受到了当地人民对生态的保护、对文化的传承;沿途浏览贵阳的城市建设,劳模们看到了山区人民对资源的合理开发使用,特别是对土地资源的珍惜。市级劳模邢成起说:“这次行程绝不仅仅是游玩和放松。通过参观,我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自身素质,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短短5天假期,劳模们收获了宝贵经历,积蓄了不断前行的动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薛军表示“回去后,我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与处室同志一道,共同为和谐宜居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在分享交流中增进友谊。休养活动中,劳模们保持高度的团队责任感,充分交流、互相帮助,团队统一行动、秩序井然,大家感受到的是暖暖的情谊和满满的正能量。活动前即建立休养团微信圈,搭建共享与交流平台,及时交流团内信息、个人活动感受、分享拍摄美景。活动中,各组长和工作人员积极营造氛围,促进劳模间的相互了解。参观途中、用餐时间、微信圈,处处可见劳模们互动交流的身影,大家不仅互相熟识,对各自的工作领域和工作方法也进一步了解,达到了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直机关劳模休养是服务关爱劳模的品牌活动,自2000年启动以来,参加休养的劳模累计达500余人次。下半年,将继续以“传承长征精神,岗位再建新功为主题,组织市直机关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古田、瑞金、广州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休养活动。

                                    (市直机关工会)

 

市直机关工会开办暑期托管班解职工之难

 

为更好地服务机关干部职工,帮助大家切实解决暑期孩子无人看管的家庭实际困难,在市总工会大力支持下,市直机关工会和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首都职工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开展2016“快乐假期”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职工子女托管服务,共有15家单位30余名干部职工子女报名参加。

在2015年成功举办暑期托管班的基础上,今年4月以来,市直机关工会多次深入基层调研职工需求,多方考察、协调办班场地,与市总工会有关部门就托管服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明确各自分工、责任以及各项工作流程。市直机关工委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同志在办班请示上专门批示:要举办好暑期托管班,特别要注意各方面的安全。7月6日,市直机关工会召开托管班家长会,对托管服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首都职工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托管服务有关情况,第三方机构西城区友邻社会工作事务所负责人详细讲解托管课程安排。托管期间的课程包括科普、国学、素质、生活、实践等主题,孩子可享受到作业指导、体育锻炼、动手实践、参观游玩、兴趣培养等多项专业机构老师和职工志愿者提供的放心服务。

相比往年,今年的托管服务在市总工会和市直机关工会的共同努力下,根据干部职工需求和实际情况,延长了托管时间,丰富了托管课程,完善了管理流程,提高了服务水平,我们努力打造高品质、示范性的暑期托管班,让孩子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假期,为家长提供安心、贴心、暖心的服务,更好地实现服务干部职工“精准化”。                        (市直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妇工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