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6年第47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11-18 13:18:25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内部刊物

市直党建信

共青团工作专刊

3

(总第47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719

                                                                                 

 

 

 

 

市直机关各单位团组织围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后,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按照本单位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机关青年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针对青年思想特点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新时期北京各项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在南水北调团城湖管理处明渠广场开展“饮水思源”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青年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参观了南水北调工程展室,聆听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历史沿革及中线工程特别是北京段的建设情况。机关团委组织参会青年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两委机关系统团员青年提出希望:一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二是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三是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敢试敢为,勇做先锋。  (市委教工委市教委机关团委)

 

天管委机关团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重温入团誓词 践行青春誓言”主题团日活动  组织来自天管委、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等驻区单位的70余名团员青年参观天安门城楼,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朗诵碑文,重温入团誓词。天管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蔺炳奎在活动中勉励团员青年: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胸怀崇高理想,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让青春年华在天安门地区发展建设事业中绽放光彩。                                    (天管委机关团委)

 

市经信委组织青年参观南水北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观中线工程展室、团城湖明渠以及团城湖调节池,聆听了工程建设中的感人事迹。通过参观,青年们加深了对南水北调工程的巨大成就和重要意义的认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得到了加强,热爱祖国的情怀和敬业奉献的精神得到了深化。  

   (市经信委机关团委)

 

市气象局举行“两学一做”青年知识竞赛  作为建党9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市气象局“两学一做”青年知识竞赛隆重举行,来自机关、直属单位和各区气象局的青年代表组成25个代表队参与角逐。此次竞赛的设计突出主题、内容丰富,涵盖党史、党章、党内法规、气象科普、人文、地理、科技等多方面知识,竞赛还设置了现场观众互动环节。   (市气象局机关团委)

 

北京铁路运输法院以“拒绝毒品诱惑 拥抱阳光生活”为主题,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以“校园、社区、网络”为主阵地,组织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团支部制定了详细的禁毒宣传活动方案、制作了禁毒宣传展板、PPT、禁毒宣传手册等材料,内容包括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本院审结的一些毒品犯罪案例、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法官寄语。通过大量案例宣传吸毒贩毒对自己、家人、社会的危害,使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增强远离毒品的意识,提高抗毒防毒能力,切实推进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        (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团支部)

    

北京教育考试院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团日活动  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救助技能,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北京教育考试院团支部组织院团员青年赴地震与建筑科学教育馆开展学习观摩活动。先后参观了奥运场馆规划、地震知识百科、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灾后重建等展区,共同参与了地震体验屋、建筑抗震测测看、“暴风骤雨”、心肺复苏、4D影院等互动体验项目。通过体验活动,大家学习了地震和建筑抗震的相关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科学避险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技能。 

(北京教育考试院团支部)

 

 

 

 

 

 

 

 

联系电话:63089883  63089881(传)

    箱:tgw65192573@163.com

(责编:陈飞  核签:刘煦淳)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