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50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11-13 17:23:5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50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119

 

 

 

市直机关工委迅速传达学习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连续召开机关办公会和工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原文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等文件。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组织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一是要组织首场报告会,请国务院发展中心副主任王一鸣作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把相关辅导材料印发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二是要举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培训班,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三是充分发挥《北京机关党建》、《市直党建信息》等党刊作用,全方位宣传解读全会精神,为贯彻落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本刊)

 

市直机关举办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场报告会

 

11月5日,市直机关工委与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举办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场报告会,邀请“十三五规划建议起草组成员、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主持报告会。市直机关局级党外领导干部,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团委书记、老干部处长等约500人参加报告会。

王一鸣同志在报告中总结了我国“十二五”时期的发展成就,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的起草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解读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举措。

景玉宝同志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对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五中精神作了动员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细抓实。一是原原本本学,在学深学透弄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要义,深刻领会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下大力气破解的重点难点问题。二是联系实际学,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学以致用,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学,努力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新认识转化成为推动新时期首都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三是带动全员学,在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上下功夫。党组(党委)中心组要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学习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发挥导向和示范作用;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专题辅导、理论宣讲、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特别是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在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工委宣传部)

 

市直机关工会、团工委认真学习贯彻

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市直机关工会、团工委多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准确把握群团工作在党的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定位,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一是抓好专题培训,按照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召开学习传达会、专题学习会、读书会、座谈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对市直机关各级工会、共青团干部进行培训。二是抓好专项调研,紧密结合市直机关群团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群团组织运行状况、会员团员思想状况和需求调研工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积极思考筹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确定行动目标,真正把中央和市委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三是抓好总结考评。这项工作要覆盖到所有工会组织,要按照总结基本情况、分析特点亮点、查找问题不足、筹划新一年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开展好总结考评工作,要注意发挥好会员群众的主体作用,确保总结考评起到真实有效、推动工作的目的。                               (市直机关工会、团工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白菊梅)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