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工会工作专刊 第5期 (2015年总总第48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10-29 15:53:2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5

(总第48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1015

 

 

 

 

市直机关2015年第四批劳模

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按照市直机关工会2015年劳模疗休养工作计划,9月21日至25日,市直机关第四批赴湖南韶山劳模先进疗休养活动圆满完成,35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参加。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创新形式,效果明显,参加疗休养的劳模在交往畅谈中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在参观学习中陶冶了情操、愉悦了身心。大家普遍感到本次活动安排严密细致,服务周到热情,身心得到了放松,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严密。认真按照夏尚武同志对劳模疗休养活动的批示精神部署具体工作。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同志就疗休养工作多次与工会人员共同研究,并出席动员部署会。为了加强组织建设,行前将劳模分成四组,每组由参加疗休养活动的优秀基层工会主席任组长,确保组织工作顺畅有序。召开工作人员碰头会,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和行为规范,要求做好“五做到”。活动中严格做到“三管理”,及时掌握处理特殊诉求和意外情况,保证了活动按计划顺利进行。返程后做到了解是否有人接站和是否安全到家的“两职责”,确保活动安全有始有终。

二是主题突出,内容充实。为突出活动的教育性,专程组织广大劳模到韶山,在毛泽东铜像前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广大劳模怀着崇敬和虔诚的心情缅怀伟大领袖,感受着一代伟人的骄人风采和无往不前的巨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伟人优秀传统和作风,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努力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此次活动从自然景观到乡土人文,从革命圣地到文化名胜,整个行程在时间和空间上安排合理,张弛有度。

三是创新形式,增进交流。此次活动在原有劳模疗休养“四个一”活动的基础上,首次增加了手机摄影比赛,从而形成组织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组织一次座谈交流、组织一次联谊活动、建立一个微信群和组织一次手机摄影比赛的“五个一”活动内容。首次采取全程跟踪拍摄的方式纪录全过程,行前根据行程安排,多次研究制定视频拍摄脚本,为高标准完成视频拍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拍摄过程中,广大劳模积极配合,主动接受访谈,充分畅谈感受体会,为丰富拍摄内容提供了大力支持。在各组长主动加强与劳模交流的同时,积极为劳模间的互动交流营造氛围,促进快速的相互了解并建立联系,使劳模间的感情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了深化,团内氛围十分融洽热烈。

四是热情服务、尽职尽责。工作人员为劳模提供了最热情、最贴心的服务,做到了“一热情三树立”。行前进行深入动员,工作人员思想高度统一,始终怀着崇敬的心情和学习的态度,带着热情做好服务工作。活动始终注重树立良好的语言形象、仪表形象、行为形象,主动融入,从帮助搬运行李、安排劳模食宿到组织参观等细小环节,都积极热情,耐心细致,充分体现了组织对劳模的关心与关怀,赢得了劳模的普遍赞誉。      (本刊)

 

市委组织部机关工会组织开展

“助力冬奥会”健身月活动

 

为丰富机关干部业余文化生活,近日,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二届亲子运动会在光彩体育馆举行,标志着“助力冬奥会”职工健身锻炼月活动正式启动。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工会主席张建春全程参赛,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出席活动,70余个家庭近200人参加。

此次健身月活动包括“亲子运动会”、“健步走”活动和篮球、羽毛球、游泳等系列比赛。具体做法为:一是适应机关干部队伍的群体特点,有针对性地策划和设计活动。结合机关干部年龄结构比较年轻、孩子多集中在学龄前,平时加班加点多等实际,在活动策划和设计上注重细节设计,鼓励家人参与,在运动健身的同时,进一步和谐家庭生活。二是坚持以培养和树立“健身习惯”为导向,推动健身活动可持续发展。在活动设计上,坚持专项运动与日常运动相统一,坚持鼓励健身与适度运动相统一,坚持健身运动与快乐活动相统一,倡导广大干部科学、平衡运动,着眼长远,着力在引导干部培养长期的健身习惯下功夫。三是注意采取适当方式,充分调动干部参与的积极性。活动坚持整体策划,由机关工会进行统筹,合理把握节奏,避免影响工作,引导干部妥善处理日常工作与健身运动的关系。通过设计项目积分制、运动轨迹展示、趣味游戏、微信播报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吸引干部关注,鼓励干部参与,保证了健身活动的整体效果。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机关工会将以“健身月”活动为契机,总结推广经验,进一步探索机关工会建设的有效举措,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干部交流沟通,更好地推动机关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机关文化氛围。         (市委组织部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邮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晔  核签:高  峰)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