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总第47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10-29 15:51:0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47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1013

 

 

 

市直机关工委研究部署年底前机关党建工作

 

10月8日、10日,市直机关工委先后召开工委会和专题工作会,就抓好全年工作落实和明年工作计划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年底前工作任务比较多。既要落实今年工作要点,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及本市实施办法执行情况大检查,又要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开展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既要按照市委常委会的要求,推动市直机关从严治党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又要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今年工作特点和党员干部需求。这几方面工作涉及面比较大、头绪比较多、内容互有交叉。因此,年底工作要以开展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为主要抓手,统筹其他各项工作共同推进。一是把《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和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结合起来推进。二是全面开展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在去年5个单位试点的基础上,在121个单位全面开展,工委将重点抽查30个单位进行集中述职评议考核。述职评议考核的方式在以往“听看谈测”的基础上,增加了“研”的环节,重点调研了解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同时,工会、共青团、老干部等工作同步开展年度考核工作,与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统筹推进。通过述职评议考核,掌握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和存在问题,了解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需求,找准明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起草有关文件,为向市委常委会汇报和召开明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做好准备。                           (工委研究室、本刊)

 

市直机关工委、市民委共同推进

民族工作“进机关”活动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与市民委举行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民族工作“进机关”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副书记王红兵、景玉宝,市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牛颂,市民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宁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精神和推进民族工作“进机关”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把民族工作“进机关”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内容,加强与各单位党组(党委)的协调,共同做好这项工作。二是加强市直机关民族工作调研。了解掌握干部职工的民族构成,征求他们对民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定位,把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纳入其中,真正把民族工作“进机关”活动抓实抓细。四是市直机关工委统战部要继续加强与市民委的沟通。及时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新的要求,在制定指导性文件过程中主动征求市民委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工作方向的正确和出台文件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工委统战部)

 

市直机关召开荣获北京市十二届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座谈会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荣获北京市十二届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座谈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表彰了市直机关荣获北京市十二届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参会人员紧紧围绕首都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从不同角度谈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研讨交流如何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

王红兵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键在人。做好人的工作,贵在坚持,重在平时,重在落细落小,重在塑造统一的价值观。要充分发挥爱的力量、细节的力量、组织的力量和制度的力量,努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的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                                               (工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白菊梅)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