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55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10-10 10:24:01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16

(总第55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925

                                                                                 

 

 

市直机关工会举办2017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夕,按照市委“两贯彻一落实”部署要求,市直机关工会在通州区举办为期三天的工会干部培训班,组织动员广大工会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和工人阶级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充分认识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的重要意义和实践途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认真履行好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职责。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在开班式上作动员强调: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机关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在服务首都改革发展、服务机关党的建设、服务和谐机关建设、服务干部职工需求上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三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努力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班秉承高站位、高起点的原则,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讲授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专题讲授、体验式教学、情景式研讨等教学方法,实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目的。主要体现三个特点:

一是坚持高层次、专业化。邀请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的专家教授专业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清工会组织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专业讲授机关工会工作体系化构建路径,明确机关工会工作的原则宗旨、内容形式和方法途径;专业讲授工会经费管理与规范性使用,权威解读市总工会等5部门联合下发的24号文件。

二是坚持走出去、议起来。组织学员赴通州大运河漕运码头到通州区劳模墙学习,参观881名通州籍劳模名录,聆听他们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敬业奉献精神做出的突出贡献;到观景平台俯瞰行政办公区全景,到潞城指挥部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沙盘,了解建设情况和规划前景,进一步增强了对城市副中心的归属感和美好向往。学员们还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工会工作”、“当前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北京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等内容展开专题讨论,大家敞开思想、热烈研讨、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形成了浓厚的学习研讨氛围。

三是坚持重效果、能转化。培训班上,市住建委工会副主席杨健、市城管委直属机关工会副主席宋勤琦、市交通委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李景文、市地税局直属机关工会副主席牛杰、市气象局工会副主席卢海波等5名同志,分别从真情服务职工构建和谐职工之家、立足职工需求创造性开展工会工作、围绕高点燃点亮点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实施暖心工程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造和谐、快乐、上进、健康、创新之家等五个方面进行大会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

培训班结业式上,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握正确方向,夯实工作基础,努力开创机关工会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改革创新的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在群团组织改革中当好表率、走在前列;二是要夯实基础,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牢牢把握机关工会工作正确方向;三是要提升能力,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机关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科学化水平。

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课程丰富、形式多样、务实管用,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领会,进一步认清了机关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深了中央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水平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重要战略意义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理论素养和开展工会工作的能力水平。学员们表示,下一步将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先进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做好服务职工工作,努力推动和谐机关建设,团结引领干部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上,市直机关工会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直机关各单位工会干部130余人参加培训。                                 (本刊)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刘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