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5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10-10 10:22:25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53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915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崔述强主持召开工委会议

研究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等事项

 

911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崔述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景俊海和魏小东同志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市委组织部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的安排,提出了贯彻方案。强调,要按照景俊海同志提出的在完善试点方案上、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在有益探索上、在督促检查上、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的要求,结合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按计划抓紧抓实,搞好市直机关的贯彻落实。会议同意召开市直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对市直机关试点工作进行部署,对使用“一规一册一表一网”进行培训。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直属机关第五届运动会方案的汇报。要求,一是在参加范围上,要市直机关全覆盖。二是在组织形式上,要调动各单位的积极性,充分体现群策群力、众筹共享的理念。三是在运动项目上,要适合机关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趣味活动多一些。四是在奖项设置上,要点多面广。五是要准备好开幕式,邀请市领导参加。运动会要体现全民健康理念,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蓬勃朝气和凝聚力调动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刊)

 

市直机关部分单位第一时间部署党支部

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

 

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工作会,专题部署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常务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余卫国主持。会议强调,市委办公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会议要求,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及有关同志要按照《机关党支部工作规范》《党支部学习活动年度安排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督促检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两贯彻一落实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会议由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景玉宝主持。会议要求各支部要严格按照《机关党支部工作规范》《党支部学习活动年度安排表》要求,认真学习工委有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要对照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理解B+T+X体系,熟练使用一规一表一册一网

市老干部局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市直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部署会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试点工作要求,抓紧抓实各项任务,要做到党建工作有依据,件件工作有记录,规定动作作到位,自选动作作精彩。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集体审议通过《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党支部规范化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津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要总结梳理经验,巩固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要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以党建工作促进和带动财政工作的总体提升。

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党总支(支部)书记工作会,机关党委书记吴亚梅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两贯彻一落实,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尤其是10个试点党支部,要为2018年全面推广支部规范化建设提供经验做法。

市文物局召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部署会,对全局所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崔国民主持,要求各试点支部深刻认识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试点工作的基本要求,抓紧抓实各项任务。

市旅游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市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宋宇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试点工作,确保经验可操作可复制,以先行先试党支部带动和提升市旅游委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督导考评工作方案》。

                                        (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  革)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