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51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10-10 10:20:4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14

(总第51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98

                                                                                 

 

 

 

 

市直机关工会组织开展

城市副中心建设者慰问活动

 

日前,市直机关工会联合市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一线职工送去解暑用品,并参观了A1及A2项目施工现场,了解了工程整体规划及建设情况。

年底前将启动四大市级机关和相关市属行政部门向城市副中心搬迁工作为全力服务保障搬迁工作,确保党员干部在搬迁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市直机关工会将以“搬新家·展新颜·促新风”为主题,组织动员搬迁单位工会开展职工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营造机关良好氛围。对首批搬迁单位工会职工之家和文体活动室建设给予资金支持,积极参与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C1办公楼职工之家实体化建设。制定相应工作办法、加大资金倾斜力度,对陆续搬迁单位进行职工之家助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做好“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服务职工工作,不断满足机关职工的精神需求,切实缓解后顾之忧,让机关职工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在市级机关搬迁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

        (本刊)

 

城市副中心工程建设办职工在“当好主力军,建功副中心”主题劳动竞赛中获表彰

 

8月30日,“当好主力军,建功副中心”主题劳动竞赛第一阶段总结工作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工程建设现场指挥部召开,城市副中心工程建设办共有20名荣获第一阶段优秀指挥奖的干部职工受到表彰。

3月以来,由市总工会发起、城市副中心工程建设办承办的“当好主力军,建功副中心”主题劳动竞赛在副中心工程工地如火如荼开展。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各参建项目部以“比工程质量,赛工匠精神;比技术创新,赛工艺工法;比技能技艺,赛职工发展;比工地管理,赛安全生产;比搬迁配合,赛运维保障;比劳务管理,赛和谐劳动”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多维度、多层次、多岗位的的“六比六赛”竞赛活动,极大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高水平规划建设副中心做出了突出贡献。

获奖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坚持把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副中心建设中,继续以“同场竞技,永争第一”的劳动热情确保副中心建设里程碑目标实现,确保四大市级机关和相关市属行政部门向副中心搬迁工作年底启动,坚决以最高标准按质按量完成好副中心建设任务。

                (城市副中心工程建设办工会)

 

市规划国土委直属机关工会筹备组多措并举

做好搬迁背景下职工思想工作

 

为在城市副中心建设和行政办公区搬迁工作中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工作,针对干部职工的思想忧虑,市规划国土委直属机关工会筹备组制定了“1211”五项工作,即一次参观、两次讲座、一次需求调查、一次座谈会。8月17日,市规划国土委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观看了副中心规划短片,听取了副中心规划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同志对副中心建设方案、市政、配套等规划情况的详细介绍,近距离感受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步伐。9月1日,举办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规划讲座,通过对干部职工关心的近、远期来往副中心上下班的的交通规划分析和副中心内部的交通理念的讲解,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对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规划的了解,为搬迁至副中心工作作好准备。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和讲座,对副中心搬迁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今后工作和生活环境有了更多的期待,解决了以前对副中心交通问题的各种猜测,进一步缓解了思想负担,增强了信心。               

   (市规划国土委直属机关工会筹备组)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