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49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10-10 10:19:1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49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828

                                                                                 

 

市直机关各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

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近期,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及时传达学习,凝聚思想共识

市直机关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学习安排,让讲话精神内化为认识,外化为共识。

市委办公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办公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以及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学习的重要内容,集中学习研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市政府办公厅党组高度重视,分别在党组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两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同志在8月3日市委市政府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蔡奇同志讲话中提出的“七个必须”要求,结合“两贯彻一落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机关党委、机关办公厅组织党总支(支部)全体党员进行集中传达,达到了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的目的。市政协党组第一时间做出部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市直机关工委及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央和市委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落实

各单位自觉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聚焦中心工作,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作落实上。

市发改委表示,要坚持打好疏解政策组合拳,优化提升首都功能和服务保障能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一批民生工程,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市南水北调办结合中心工作,从三个方面“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稳步推进工程建设、确保调水运行平稳”提出“科学高效用好南水北调”。市城管执法局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大城市病等重点工作,谈举措、明方向,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市地税局提出要聚焦税收中心工作,做好依法组织税收收入、服务“四个中心”建设、全力落实税收改革、防范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用行动体现担当,用成效检验工作市检二分院结合检察机关当前重点工作,明确任务。要务实担当,履行检察职能,把握“三首”目标定位,抓好“六个体系”建设,为首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三、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学习氛围

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深化学习效果,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的学习氛围。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委社工委、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市规划和国土委、市交通委、国家大剧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带头参加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在深化学习中提升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市老干部局机关党委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做到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长期经常学、党员讨论交流学,切实使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体现在推动首都老干部工作发展的实践行动上。市委党校结合干部培训和宣讲工作职能实际,组织动员教师积极开展备课工作,将讲话精神融入主课主业,推进讲话精神“进培训班课堂、进培训班教材、进培训学员头脑”。市委讲师团从“组织理论宣讲报告、开展百姓宣讲活动、策划制作网上专题、《大讲堂》策划刊发专稿”四个方面,加强宣传学习、研究阐释工作。市档案局(馆)、市工商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气象局中关村管委会机关党委要求党总支(党支部)以党员大会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传达学习,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做到学习全覆盖。市水务局、市国税局、北京国检局、市国资委指导各级党组织运用小研讨、小宣讲、小课题等接地气、可操作的学习方法,通过座谈交流、讲党课等形式,推动讲话精神向基层延伸、到一线落地,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岗位中

下一步,市直机关各单位还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大宣传力度,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把中央的部署要求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工委宣传部综合)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  革)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